青橙·Family | 汉朔:基于微软云,实现千万量级智能设备的迅捷运营
青橙资本 · 2021-06-09 18:01:41 · 热度:加载中...
行业首例可承载千万量级设备的Saas应用

近日,汉朔科技成功助力全球知名的食品零售集团Ahold Delhaize实现旗下门店千万量价签云上安全部署,其卓越的SaaS系统服务实力助推Ahold降本增效,进一步深化门店数字化。

Ahold Delhaize和汉朔的合作始于2018年,汉朔陆续为Ahold Delhaize旗下欧洲门店大面积安装电子价签(ESL)和提供其他数字解决方案,随着汉朔SaaS系统投入使用,汉朔的产品及服务已覆盖其整个欧洲的数百家门店,截至目前,依托该SaaS系统,已成功实现超过1,000万个汉朔ESL的同步更新与管理。

此次SaaS部署是汉朔携手微软助力国际顶级零售商数字化战略升级的里程碑,是SaaS服务在零售场景中的重要实践。同时,汉朔科技也由此向全球零售领域证明其卓越的软件服务能力,并在与微软的联合实践中,全面升级零售数字化战略。

无限扩容:行业首例可承载千万量级设备的SaaS应用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流行,释放了企业对零售、协同办公、CRM、数字化采购等领域SaaS产品的需求。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21年全球公有云服务终端用户支出将增长18.4%,总额达到3,049亿美元(2020年为2,575亿美元)。SaaS作为其最大细分市场,预计市场在2021年将增长至1,177亿美元。

据Gartner预测,在新冠疫情后,企业转向SaaS服务的IT支出比例将持续加速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球零售客户,汉朔科技携手微软 IoT,依托IoT+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构建门店数字化 SaaS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赋能的综合服务体系。

该SaaS系统可支撑零售场景下的海量价签的数据管理,具备无限扩容、运行稳定、高可靠、高安全、使用灵活等特性。

在具体的服务实践中,达到了领先的应用水平,具备业内唯一可支持千万量级电子价签或数字设备的集成能力,充分满足了大型连锁集团海量级SKU管理和迅捷变价需求。

安全性也是海外连锁零售客户进行SaaS部署的重点考量因素,汉朔开行业先河,引入第三方数据安全检测服务,充分证明了其SaaS平台的安全及可靠性,成为全球首家邀请权威第三方安全公司进行端到端测试的门店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SaaS服务重塑零售门店IT管理

连锁零售行业的特性,决定了其门店多,IT维护范围大、地域广、信息资源分散等特点,传统的连锁门店通常在各个门店安装单基站的通信系统,这样的IT运维服务管理缺乏对信息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监控。

此外,传统的IT运维服务,服务资源不足、无法支撑业务的快速扩张,无数据、报表积累,领导决策无详实数据支撑,常规指标、IT服务价值无法直观、量化体现,流程、制度执行情况无考量。

为此,汉朔所构建的SaaS服务系统,助力门店承载超负荷运营要求,降低管理复杂度,并在规模效益和边际成本方面表现出色。

汉朔SaaS系统在服务实践中,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价值:

1、即开即用,维护简易

无需复杂的安装和集成,无需配置额外的硬件或网络基础架构,门店IT管理就此告别独立服务器运维。汉朔的SaaS系统集中云上部署,可迅捷操作,客户即开即用;架构简单,简化了门店的IT 管理,降低出错率。简单的网络设置即可启动SaaS,这对快速的大规模的协同运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样简便的操作,为连锁门店的迅速扩张降低了IT管理难度。

2、数据实时交互式分析 优化运营监测和预警决策

汉朔SaaS系统可实现跨洲、跨国家、跨地区的信息集成共享,快速实现所有区域门店价签的数据更新和状态采集。对于在全球拥有众多门店的大型零售连锁企业,汉朔的 SaaS部署可助力其实现全球广泛地域的千万数量级的电子价签接入和管理,实现信息的实时分析和决策。分布式解决方案,实时全链路状态监控,为运营、调度、指标分析提供完善的监测和预警保障手段。

3、高效集成,价签管理效率实现革命性突破

据悉,在传统门店单基站系统操作下,电子价签的平均变价效率仅为数万片/时。汉朔SaaS服务对电子价签的集中部署,为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价效率。以零售门店的日常运营为例,其1000万片的价签中,每天有25% (约300万片价签)需要变价,该操作可在1小时20分钟内完成。

微软实力助推 数字化战略全面升维

汉朔拥有对零售行业的深度理解,多年来积极探索零售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几年前,汉朔便已经从零售数字化硬件产品供应商成功转型为零售门店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在与微软的联合实践中,全面升级其零售数字化战略。

微软云系统为汉朔的SaaS方案及服务提供了底层技术支持,其技术稳定性和IoT能力,是支撑海量价签运维的关键所在。

其中,微软Azure IoT平台,有效实现智能设备与高级分析功能的高效连接,让物联网发挥实效的同时,具有高安全性,有效保障云到设备和设备到云消息的保密性;微软Azure MySQL PaaS是汉朔PriSmart软件系统的核心业务数据库,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服务和运维保障;Azure Monitor时刻监控应用服务的健康状况,从而确保系统可以持续、正常的对外提供服务;Azure Security 安全中心统一态势感知,使客户轻松获取云工作负载的安全状况管理和威胁防护。

选择微软作为全球技术合作伙伴,也是基于汉朔对软件系统的安全性考虑。对于高度重视数据的安全性的客户来说,对于微软云在全球的信誉度和安全性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强强联合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完善和先进的SaaS服务。

微软亚太区域零售与消费品行业负责人 (Regional Leader, Retail & Consumer Goods at Microsoft Asia)Raj Raguneethan表示:“正是基于双方技术创新与合作,才有了安全、稳定和高效的SaaS软件系统,进而推进了零售行业规模化、迅捷化运营。就目前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来看,这只是双方在物联网和SaaS领域合作创新的冰山一角,巨大潜力等待双方合力开发。”

尽管汉朔SaaS上已经成功部署了超过1,000万个ESL,但理论上,该系统可支持更大量级设备的运营管理,为零售业云端智能化管理带来无限拓展空间。

汉朔董事长兼CEO侯世国表示:“将零售行业数字化与SaaS相结合,可以带来无限的潜力。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未来,汉朔将与微软一道继续致力于零售数字化的探索,在可预见的未来,双方将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反哺行业,助力更多零售商实现数据驱动,更高效科学的决策与运营。”

本文来源:青橙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