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一科技获得新一轮战略投资,深耕AI、助力产业数智化
高榕资本 · 2021-06-09 09:23:46 · 热度:加载中...
推进AI技术创新和产业化。

近日,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追一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的数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高榕资本、五源资本等继续追加投资。高榕资本曾于2016年领投追一科技A轮融资,并持续参与后续轮融资。

此次战略融资,将主要用于AI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新兴业务和市场拓展以及产业生态合作拓展等多个方面。

深耕AI,助力产业数智化

追一成立于2016年,凭借创新的AI技术产品、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与积累,已陆续获得多家顶级风投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助力。

“追一科技一直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等AI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与企业智能化应用实践,成立5年来,已成为金融、电信、政务等领域领先的AI服务商。此次获得‘国家队’资本的支持,也再次坚定了我们深耕AI,助力产业数智化的信心”,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追一正开启下一个5年的新征程,期待与伙伴们紧密携手,共同推进AI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成为智能时代企业和政府最信赖的AI服务伙伴。”

AI交互和分析两大引擎驱动,领跑AI产业化

追一基于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技术,沿着对话和分析两大AI应用方向,打造了对话与分析AI应用平台及AIForce数字员工产品族,应用于企业营销、销售、服务、运营场景。

对话与分析AI应用平台向客户和合作伙伴输出平台能力,支持企业低代码、便捷、高效地构建各种AI应用。AIForce数字员工产品族涵盖在线机器人Bot、语音机器人Call、多模态数字人Face、智能培训机器人Learn、智能助理机器人Pal、智能分析机器人See等多款产品,经历了几百个企业客户项目的打磨,这些产品已高度标准化,可复制,并支持快速、便捷、灵活的二次开发。

此外,追一还构建了一套业内领先的高效交付和服务体系,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灵活的部署模式,交付和服务效率两年里提升了一倍。

目前,追一已成为国内标杆客户众多、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先AI创业公司。在金融和电信行业,追一服务了国内70%的前20强银行,50%的前10强保险企业和AA级券商公司,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追一覆盖的行业也在不断延展,服务了政务、能源、地产、零售、文旅、教育、制造、地产、医药健康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累计300多家标杆客户,头部客户的金额续费率远高于 100%,并探索出软件与运营结合的可持续收入商业模式。

打造创新AI应用,创造更大商业价值

AI 的创新没有边界。追一科技正不断探索智能交互和分析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发掘新的市场空间。

企业微信是下一代客户管理平台,追一率先将对话与分析AI应用平台及AIForce数字员工产品族融入到企业微信服务和营销之中,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获客—管理—服务—营销—分析的全链路智能化解决方案;在5G新时代的视频交互场景,追一提供的多模态数字人方案让交互体验更加高效和温暖;面对全球市场,追一开始将先进的AI产品和服务能力对外输出。

“5年来,我们的第一批企业客户在AI项目上已经从创新性、实验性的投入转变为逐年快速增长的常规投入,追一与客户一起围绕业务场景打造创新的AI应用,并产生显著的价值。”吴悦表示,“未来追一期待携手行业中的生态伙伴,通过开放合作、场景融合,探索更多的AI创新实践,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大的商业价值。”

齐碳科技完成超4亿元B轮融资,领跑纳米孔基因测序仪赛道

EDA数字实现解决方案供应商「芯行纪」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全球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店小秘”获1.35亿元B+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本文来源:高榕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