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通报42款教育类App,百词斩、小盒课堂等被点名
猎云网 · 2021-06-09 10:18:27 · 热度:加载中...
被点名的App应当在6月1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6月9日报道

6月8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此次被列入通报名单的共有291款App,教育类App有42款,包括轻轻1对1、百词斩、小盒课堂、格燃教育、驾校一点通等,涉嫌侵害用户权益行为涵盖违规收集个人信息,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涉嫌欺骗误导用户等。

通报中提到,截至目前,尚有83款APP未完成整改,其中教育类App有7款。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业和信息化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208款APP未完成整改,其中教育类APP有35款。

通报要求,被点名的App应当在6月1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