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投入技术创新 青云科技加速产业数字化
科技猎 · 2021-06-08 13:36:29 · 热度:加载中...

随着产业数字化走向深水区,新基建成为各行各业发展数字

经济

的关键抓手,而云计算、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则是构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座。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其中,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将加快云操作系统迭代升级,推动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弹性计算、数据虚拟隔离等技术创新,提高云安全水平。以混合云为重点培育行业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云服务产业。

对于产业面向下一代基础设施的转型,作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青云

科技

信心十足,而这,或许是源于青云科技在技术研发上多年以来的不断耕耘:持续

投资

四年的容器平台KubeSphere、持续投资七年的企业级分布式存储QingSto等。“我们这个行业很残酷,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我们要扮演好创新者,会矢志不渝的不断投入资金用于技术创新。”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说。

据悉,青云科技正在筹划设立公司首个研究院,专注于产业和

商业

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免费贡献给各行各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未来2-3年,青云科技会专注于将平台能力覆盖到中国更广泛的区域、行业和用户,由一线城市向以省会为重点的城市渗透,由大型传统企业覆盖更多中小企业,将通过“商业组织架构优化升级、商业意识持续强化、以开放心态做开放生态”三大举措落地推进。

如果把目光放得再长远些,青云科技将在四大领域进行布局:第一,积极拥抱云原生,端到端覆盖Cloud Native的各个环节;第二,坚持去中心化、分散化,提升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第三,推动大数据、AI建设,强化AIoT能力;第四,打造光格网络SD-WAN 2.0全软件定义的广域网平台服务,以更低成本获得高品质网络连接与云端访问。

相较于其他的中国云计算上市公司,青云科技无疑是独特的,这也让外界对于这家公司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多期待。作为一家轻资产的创新密集型企业,青云科技所用的IDC全部是租赁的,免去了再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的担忧,其在IPO时所募集的约11.88亿元资源,将主要投向“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7.34亿元)、“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1.41亿元)、“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4亿元),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看到,这三个项目与青云科技加强云核心能力、端边能力、云网能力的规划密切相关,也是提升混合云服务水平的关键。

轻资产运营,加上青云科技在银行、保险、能源、交通等行业的云解决方案年增长率很高,让外界对青云科技在未来的财务表现有了很大的信心。“青云科技的上市是一种正向的促进。”黄允松说,“现在的A股市场,像青云科技这样的科技公司没有,我们是第一个去申请列牌的,我有足够的信心,这一步走出去,对整个行业的推动,示范效应是巨大的。”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