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琦受邀出席2021设计上海论坛,畅谈新时代审美与未来酒店设计
美通社 · 2021-06-04 19:14:00 · 热度:加载中...
6月3日,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先生受邀出席2021设计上海论坛。季琦先生与「上下」创始人蒋琼耳女士,朱周空间设计创始人周光明先生,资深媒体人王旭女士聚首,以“当代中国审美与可持续的未来”为题,分享了对设计、生活、商业未来的思考与行动。

上海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3日,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先生受邀出席2021设计上海论坛。季琦先生与「上下」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蒋琼耳女士,朱周空间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周光明先生,资深创意、媒体人王旭女士首次聚首,以“当代中国审美与可持续的未来”为题,从各自独特的视角分享了对设计、生活、商业未来的思考与行动。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先生,「上下」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蒋琼耳女士,朱周空间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周光明先生,资深创意、媒体人王旭女士,共同出席2021设计上海“当代中国审美与可持续的未来”圆桌会议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先生表示:“华住一直致力于以良性商业模式和设计赋能作为双引擎,驱动产品和服务不断进阶。未来,我们希望打造的是融合原生态地域美学和传统文化的差异化的‘中华’住宿产品。实现这一目标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能够将好的酒店打造成为人人都能负担的大众消费,而唯有如此设计才能惠及更多人心,影响整个时代的审美。我始终相信,真正的高级设计、品牌和产品,应该能够走进千家万户,甚至能影响我们的文化。”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先生畅谈新时代审美与未来酒店设计

朱周空间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周光明先生表示:“朱周与华住的合作由来已久,这样稳固的合作关系,得益于我们共同的理想,即为中国人打造真正适合其生活习惯的连锁品牌酒店。这里也包含了我们进行酒店升级的三层逻辑:其一,酒店,是要打造一个集合特定功能的空间;其二,品牌,是要在空间设计中注入审美与灵魂,形成认知度;其三,连锁,未来我们将通过设计和材质的进一步优化,以更有效率、更加环保、可复制的方式利用资源,助力酒店迈向一个更加美好和可持续的未来。”

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消费观念转变和消费力的不断升级,酒店不再只是人们外出、旅行中的住所,而开始集合康乐、商务、休闲、会务等功能,融合中国传统的审美情调和价值取向,以满足人们对休闲娱乐以及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华住一向重视未来住宿趋势研究、创意设计及IT技术应用,从酒店理念、空间设计,到器物装饰,无一不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出发,在国际审美中兼容东方文化,以现代商业逻辑经营东方哲学。

华住联合「上下」和朱周空间设计共同打造的高端商务酒店品牌禧玥,就可谓是设计与商业跨界交融的典范。融合中国古典造境细节和极简主义精髓,禧玥坚持营造文化气息和现代感并重的酒店空间:大量运用原木、石材等天然元素演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中的“圆”、“水”等美学意象,实现了古朴宋明风格与当代时尚的珠联璧合;而其现代感则体现在便捷性、智能化装置与中国传统元素和谐共存,大堂的互动数字艺术、全客房音响、自动窗帘等智能化装置,都满足着当代人对艺术与科技的双重追求。「上下」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蒋琼耳女士表示:“高级的中国式审美,往往是安静的、诗意的流露,需要历经时间才能展现其顽强的生命力。禧玥的打造受中国古典灵感熏陶颇深,一方面我们通过雕琢工艺和器物传递历史意蕴;另一方面我们也非常注重营造氤氲东方底蕴的文化空间,使旅客能够时刻与静水深流的‘中国当代生活方式’产生情感连接。”

在论坛接近尾声时,季琦先生还与在座嘉宾共同探讨和展望了未来酒店的形态及发展趋势。他表示:“未来‘好’的设计,一个重要的演进方向将是极简化和去模板化。这一趋势不仅将体现在华住的酒店设计中,也将反哺酒店管理系统的升级。不夸张地说,华住的科技能力、系统能力、IT能力已经做到了全球第一。我们在酒店设计早期就开发了全球统一的酒店管理系统(PMS),并实现了所有系统上云。未来,华住在进一步深耕科技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精简、优化管理系统,秉承‘大道至简’的理念,以简单应对复杂。”

论坛现场反响热烈

目前,华住集团旗下拥有26个酒店品牌,包括施柏阁、禧玥、花间堂、全季、汉庭等,全面覆盖从经济型到高档的全部系列。未来,凭借对“东方自信”的持续深耕,华住将进一步开发更加多元、数智化且具有东方格调的中式酒店品牌,深入下沉市场布局“千城万店”,为更多人创造美好生活。

本文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