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视频剪辑,小影科技获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二等奖
科技猎 · 2021-06-01 09:54:2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科技

司主办的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落下帷幕,小影科技申报参赛项目“XYSmartVideoCreator(小影智能视频创作系统)”荣获大赛智能剪辑类二等奖。

本次大赛覆盖智能内容审核、智能效果评估、智能推荐、智能剪辑、视频修复、智慧广电终端六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热点场景,面向全国征集评选优秀的人工智能应用项目。

小影科技参赛项目“XYSmartVideoCreator(小影智能视频创作系统)”由公司自主研发,支持旗下多款智能剪辑软件落地,同步赋能短视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其在智能剪辑应用场景中的算法创新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AI赋能,让创作者更轻松

当前,视频剪辑类软件伴随着短视频的热潮,纷纷来到了人们常用软件的列表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能够让创作类软件更加添彩。

“XYSmartVideoCreator(小影智能视频创作系统)”包含素材初选功能、深度理解视频合成等六大模块化结构,任意模块功能都可以独立使用,且复用于多款应用,每一项功能都致力于帮助创作者提高剪辑效率,提高视频制作质量。

在小影科技九年的发展历程中,小影智能视频创作系统通过实践探索出了多个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诸如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和视频裁切(Deep Auto Crop)技术,能够大幅提升图像裁切效率,可扩展性高,其运用于移动端的显著性目标检测算法模型体积不到1M,仅为业内常用模型的0.6%。

此外,小影智能视频创作系统在图像和视频智能分析、人物特效引擎、自适应分辨率切换等领域的算法创新,都建立在10亿级下载量的使用基础上。让AI赋能视频剪辑,本质是让任何一个零剪辑经验的普通用户,能够通过移动端设备,如

手机

,轻松便捷地完成高质量短视频制作,且能够一键分享到不同的多

媒体

平台。

目前,小影科技旗下VivaVideo等视频创作软件中提供了诸多视频创作模板,用户仅需要上传几张照片或者一小段视频,就能够快速获得同款视频作品,算法技术能够代替人脑快速完成视频编辑的各种处理。在TempoApp中,基于AI技术的3D、人像漫画等特效玩法,可自动抠出高精度人像并自动完成特效加载,同步匹配带有卡点节奏感的BGM。零剪辑基础的用户,也能够享受到视频创作的乐趣。

技术延伸广阔应用空间

未来,小影智能视频创作系统还能够跳出应用程序,开放于多元化生态,在更多应用场景中诠释其价值。

诸如赋能文娱产业与视频化形态相融合,基于语义场景、用户喜好等需求,自动生产出一段符合场景需求的视频片段,解决传统视频制作过程中人工成本高、时间周期长等痛点问题,实现行业生产效率的提升。此外,智能剪辑技术还能够在新闻媒体、教育、零售等产业领域发挥作用,为产业发展带去新思路。

而伴随着5G技术的成熟,智能剪辑能够与AR/

VR

等技术相融合,催生更多样的视频内容形态,将进一步影响所有的移动

互联网

应用业务朝着"视频流"趋势发展,极大地丰富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体验。

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AI赋能智能剪辑的前景十分广阔。小影科技也将持续专注于AI技术在智能剪辑领域的应用,持续践行用科技和创新赋能全球用户创作和传播美好的发展使命。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