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背调人才背调白皮书发布:职业信用异常占比近4成,企业背调使用率逐年递增
速途网 · 2021-06-01 16:06:04 · 热度:加载中...
近日,i背调人才研究院发布《2020年全行业人才背调白皮书》,从行业、地域、职能、岗位等多角度分析人才职业信用情况,助力企业规避用人风险,网罗人才。 职业信用异常占比近4成,企业背;

近日,i背调人才研究院发布《2020年全行业人才背调白皮书》,从行业、地域、职能、岗位等多角度分析人才职业信用情况,助力企业规避用人风险,网罗人才。

职业信用异常占比近4成,企业背调使用率逐年递增

i背调人才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候选人整体职业信用异常占比为39.13%,较之2019年下降1.08个百分点,整体职业信用呈向好趋势。

与此同时,企业与个人对职业信用的关注度提高,2018年-2020年中国企业背调使用率逐年递增。

新一线城市成为“人才磁场”,职业信用现状引关注

2020年,背调需求逐渐由以往的跨国大企占比大头向着国有企业及中小型企业转变,新一线城市成为背调需求最大的新用户增长点,达到63%的高增长率。

近年来拥有相关产业政策和人才落户政策的新一线城市,吸引了大量人才流入,但由于整体信用体系建设尚不完善,增加了求职异常比例,企业在甄选人才的过程也更加注重背调。

增强企业和个人的职业信用意识,共创良好求职环境

职业信用不仅关系到个人职业信用问题,对于企业而言,能够规避企业用人风险。企业和个人增强职业信用意识,让讲诚信的求职者获得更多公平的竞争机会,从而让整个社会的职业信用环境更美好。

本文来源:速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