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美通社 · 2021-05-31 12:53:00 · 热度:加载中...
上海2021年5月31日 /美通社/ -- 5月28日-5月29日,由至本医疗主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指导的“第四届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大会在沪成功举办。大会以推动人...

上海2021年5月31日 /美通社/ -- 5月28日-5月29日,由至本医疗主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指导的“第四届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大会在沪成功举办。大会以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使命,以“推动精准诊疗、点亮生命之光”为主题,汇聚了数百余位精准诊疗领域的重量级科学家和研究者、行业合作伙伴,发起大数据和精准诊疗应用先锋百人会倡议书,并成功完成多项战略签约、发布多项重磅研究成果。本届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构建精准医疗创新联盟,推动健康事业发展。

“第四届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大会在沪成功举办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进行大会致辞。金小桃会长表示,“期待高峰论坛可以将大数据应用与人工智能结合,充分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长远目标。”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致辞

国家科学技术部调研室原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先生向与会嘉宾做了“科技创新助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题演讲。胥和平理事长表示,“十四五中央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期待创建富有活力的精准医疗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积宗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精准医疗已经成为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十四五”规划也将精准医疗列为重要的研究方向。”

至本医疗创始人兼CEO王凯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以二代测序领先技术和数据为驱动的精准诊疗公司,至本医疗致力于与政府协会、临床医生、制药企业、行业机构在精准医疗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构建社会健康共同体。至本医疗将坚持以患者获益为核心,通过搭建国际顶尖交流平台,与临床医生、科研机构、制药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癌症精准诊疗方式的革新,助力实现健康中国长远目标。”

至本医疗创始人兼CEO王凯博士现场致辞

至本医疗与合作伙伴重磅签约,为患者打造个体化精准诊疗创新体验

大会期间,至本医疗、阿斯利康、中国平安宣布达成战略联盟,三方宣布携手共建精准诊疗创新联盟,以资本注入为医疗科技创新带来强大动力。此次三方合作,将更加贴近癌症患者需求,以互联网医疗为创新平台,覆盖检测、诊疗、用药、支付全流程,为癌症患者提供有效诊疗及用药保证。其中,对互联网医疗支付方式的革新将大幅度提升医疗创新的可及性,让更多患者看得起病、用得起药,且有药可用。日后,精准诊疗创新联盟将加速产业深度融合,通过多方资源整合,为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至本医疗创始人兼CEO王凯博士、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先生、中国平安董事总经理郭嫣秋博士

此外,“至本互联网医院”和“复旦云病理”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行业资源共享,以互联网+医疗平台惠及广大患者群体。此次合作将实现从病理诊断到NGS,从检测到临床的全流程全覆盖,加速诊疗流程、精准诊疗信息透明化。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填补国内精准诊疗资源缺口,扩大精准诊疗惠及范围、服务全国患者。

至本互联网医院总经理路涛先生;(右)复旦云病理总经理曹宝石先生

以数据驱动赋能药企新药开发,为患者探求更优解决方案

目前,全球癌症精准诊疗行业正高速发展,行业的转型升级也迎来了新的挑战。聚焦数据资源优化和管理已为大势所趋,而提供优质的数据样本更是新药开发及诊疗服务改善的关键。

在本次峰会上,至本医疗强势推出四款最新NGS检测产品,包括MRD(微小残留病灶)OriMIRACLETMS动态监测套餐血液肿瘤清源TM套餐、OriHRD同源重组缺陷评分以及针对原发灶不明癌的肿瘤预测AI CUP,其中OriMIRACLETMS开启了“泛”实体瘤全程管理新时代,彰显至本在创新技术上的实力。

同时,至本医疗还特别推出OKAIN知识网络及大数据系统,覆盖检测、诊断、治疗、随访、临床入组等,提供专业的临床参考知识、丰富可靠的临床决策支持,优化个体病患全程管理、为新药开发提供完整、有效的数据及分析。该系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生成相关内容,聚焦患者亟待满足的健康需求,精准赋能药物上市。

此外,至本医疗将继续拓展与临床医生的合作,研究覆盖肝胆肿瘤、软组织与骨肿瘤、年轻乳腺癌领域,通过推出多个真实世界研究数据赋能新药研发,为肿瘤患者探求更优解决方案。目前,至本医疗分别与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和武田制药签订战略合作,开发和推进肿瘤创新药和伴随诊断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

搭建顶尖学术交流平台,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在精准诊疗行业日新月异的今天,至本医疗主办的“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致力于将最前沿的研究和技术带到中国,为行业搭建起顶尖学术交流平台,引领精准诊疗未来格局。

为推动精准诊疗的健康发展,至本医疗还在分子诊断与临床应用共识上持续发力。大会期间,至本医疗与临床医生合作推出《肝胆肿瘤分子诊断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解读》、《骨肿瘤分子诊断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为肝胆肿瘤与骨肿瘤分子诊断提供重要依据。至本医疗深度参与共识制定,助力行业标准规范化。

携手业内各界发起“先锋百人会”,进一步规范精准诊疗行业大数据应用

随着精准诊疗技术飞速发展,海量的生命组学数据不断积累。如何规范地整合并有效地利用这些大数据信息,成为目前精准诊疗实现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卫生信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健康生产力平台和工业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非公医疗协会、上海交大电器工程学院、厦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至本医疗等机构和企业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大数据和精准诊疗应用先锋百人会”。

“先锋百人会”将利用大数据与精准诊疗应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交流、深度探讨,为推动临床医学现代癌症诊疗和药企新药研发提供必不可少的诊断、建议和辅助。

随着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的圆满召开,未来,至本医疗将继续积极寻求合作,投身构建社会健康共同体,并继续积极寻求合作,打造中国精准诊疗的全生态圈。

本文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