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途资本完成1.2亿美元二期美元基金超额募集
新芽 · 2021-05-31 10:48:00 · 热度:加载中...

新芽 NewSeed 5月31日消息,耀途资本(Glory Ventures)宣布完成第二期美元基金大幅超额募集,基金规模最终控制在1.2亿美元。目前,耀途资本共管理多支人民币基金与美元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20亿等值人民币。

二期美元基金得到国内外顶级投资人鼎力支持,包括全球享有盛誉的机构投资人,诸多国际一线投资机构,多家全球金融、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领域产业巨头,以及数位互联网领域成功企业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基金的基石投资人之一是专注于投资新兴早期VC的知名母基金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Partners)。

本支基金募集完成,也进一步壮大了耀途资本的产业生态圈。截至目前,近20家全球信息技术产业链产业资本成为耀途资本人民币基金或者美元基金LP,多数耀途资本投资组合后续轮次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国内外产业资本战略投资及产业合作;超过100家高科技产业资本包括上市公司加入耀途资本产业生态圈,深度探讨中国及全球的前瞻技术领域产业投资与业务整合机会。耀途资本进一步增强对投资组合深度产业与资本运作赋能的差异化优势。

受国际政治与宏观经济大环境以及疫情等因素影响,二期美元基金能够逆势顺利完成超额募资,形成主流机构投资者和产业资本的多元化LP阵营,得益于耀途资本优异的投资组合表现和差异化的战略定位: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立足国际化视野,以研究与场景驱动投资,系统性布局兼具高技术壁垒和商业化变现能力的优秀创业团队,打造强产业生态,做主动产业赋能型专业投资机构。

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和杨光表示:“当下,我们正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资最好的时代。新技术在全球掀起了信息化与智能化浪潮,带来巨大的增量市场变革机会;而随着中国品牌竞争力的提升、供应链多元化,中国蕴藏着巨大的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机会。耀途资本将保持活跃的投资,携手我们的投资人,做海内外优秀的科技创新创业者的坚定同行者,推动中国产业升级和革新。”

耀途资本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以数据感知、传输、存储、计算及赋能垂直行业应用为主线,围绕汽车智能化、消费电子、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应用场景进行系统性投资布局。投资阶段以天使至A轮为主,创立至今累计共投资超50个优秀项目,过往投资组合包括Innoviz(纳斯达克代码:INVZ)、壁仞科技、星宸科技、纵慧芯光、得一微电子、伏达半导体、智齿科技、端点科技、爱芯科技、新石器、元戎启行、开放智能、Vayyar、MemVerge、 瀚博半导体、速通半导体、默升科技、Hailo、几何伙伴、云豹智能、国芯科技、炬佑智能等,多数投资组合成为细分行业领军企业。

此次募资完成后,耀途资本将不断完善团队建设,继续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坚持差异化投资策略——国际化视野、研究与场景驱动、打造强产业生态。耀途资本将持续努力,力争成为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最好的底层技术投资基金,做科技创新者最坚定的同行者。

本文来源: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