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纳龙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阳光融汇资本等多家战略投资机构参与投资
创业邦 · 2021-05-28 15:25:15 · 热度:加载中...
历经多年发展,纳龙科技通过CFDA认证的产品达七个品种近二十个型号,拥有超百项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及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

创业邦据悉,「纳龙科技」已于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等多家战略投资机构参与。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加快在心电远程AI诊断服务的布局。

纳龙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医疗信息化的心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历经多年发展,纳龙科技逐步形成了心电设备、心电信息化软件、胸痛系统和卒中系统产品、心电云服务等产品体系。公司通过CFDA认证的产品达七个品种近二十个型号,拥有超百项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及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最常规的心血管疾病诊断手段,心电图诊断具有庞大的市场需求。但专业心电图诊断医生不足10万人,心电诊断供给严重不足,难以满足基层患者准确确诊、急症患者快速确诊的需求。

根据官网消息,纳龙科技规划的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将以专家团队服务为核心,以分级诊疗为基础实现心电诊断领域的智慧医疗服务。据预测,纳龙科技正在布局的心电远程AI诊断服务市场超160亿。远程AI心电的应用,特别是人机协同的模式将帮助基层医生的心电检查及判读工作,发展前景广阔。

在AI结合心电图分析诊断方面,国内已有成功探索。以乐普医疗为例,2018年11月,乐普医疗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凯沃尔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诊断系统“AI-ECG Platform”就获得了美国FDA的注册批准,成为国内首项获得美国FDA批准的人工智能心电产品。

纳龙科技融资经历: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