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规模压倒性优势 亲宝宝成母婴营销主阵地
一鸣网 · 2021-05-28 11:08:30 · 热度:加载中...
母婴行业处于平稳发展期,行业头部效应凸显,母婴平台种草能力强,广告匹配度高,一向以产品体验以及圈层口碑著称的亲宝宝app

母婴行业处于平稳发展期,行业头部效应凸显,母婴平台种草能力强,广告匹配度高,一向以产品体验以及圈层口碑著称的亲宝宝app种草率超65%。

近日,极光发布《2021年移动互联网母婴亲子行业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母婴行业处于平稳发展期,行业头部效应凸显,母婴平台种草能力强,广告匹配度高,一向以产品体验以及圈层口碑著称的亲宝宝app种草率超65%。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中国正呈现出“低增长率、高素质化”的发展特点,母婴人群也正从“数量红利”慢慢往“质量红利”转变。《报告》显示,母婴人群普遍受教育程度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接近50%,18-30岁的泛Z世代比例达到51%,有72%的母婴用户希望依赖科学专业的方法,结合数据和科技手段养育孩子。

事实上,洞察用户核心痛点的亲宝宝,早在2013年便直接从移动端切入,紧贴用户需求,坚持用户第一,围绕“内容+工具+社交”三大核心需求打磨产品,为母婴家庭用户提供科学专业的育儿知识、宝宝成长记录以及DTC品牌商品等服务。

“内容+工具+社区”打造育儿场景 亲宝宝用户规模呈压倒性优势

极光数据报告显示,母婴亲子行业用户规模整体保持平稳向上趋势,春节后持续上升,用户需求不断释放,行业渗透率逐月攀升。随着90后、95后女性进入生育年龄,未来母婴亲子行业发展前景明朗。在用户规模方面,亲宝宝在行业渗透率以及活跃度方面都大幅领先。在过去一年,亲宝宝MAU超过宝宝树孕育和妈妈网孕育达2-3倍,领先优势呈逐步扩大的趋势。

从产品本身出发其实不难理解,亲宝宝的“私密亲子云相册”和“个性化育儿指导”两种核心功能,前者建立了一个家人共享的云空间,可以上传保存宝宝照片和视频,相当于一个专门记录宝宝日常的“朋友圈”;后者从孕期到出生,再到学前,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提供个性化的育儿指导,让家庭可以用最科学的方式去呵护孩子的成长,同时可有效解决家人在育儿上的分歧。这两大最核心的基础服务以宝宝成长记录服务为突破口,帮助亲宝宝构建起自身流量池,再以个性化育儿指导和社区服务进一步提高用户粘性。这种“内容+工具+社区”产品形态天然决定了用户生命周期长于社区类母婴app,也为成为行业领跑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粘度、满意度、推荐度三个第一亲宝宝品牌“破圈力”展现

根据极光调研数据,抛开用户规模以及行业渗透率,亲宝宝在用户粘度,满意度以及推荐度的评分中也同样遥遥领先于行业。截至2021年4月,亲宝宝用户平均每月启动次数达26.3次,大幅领先于行业平均值,使用频率颇高。在主流母婴亲子app的满意度评分中,亲宝宝平均满意度最高,达到7.4分,妈妈帮和宝宝树孕育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圈层口碑是影响各app总体满意度的重要因素,而突出的圈层口碑和独特的功能体验是亲宝宝的突出优势。在推荐度方面,亲宝宝以62.4%的比例占据行业第一。此前有公开数据显示,由于产品体验表现突出,亲宝宝的新增用户中有七成来源于口碑。

近期有数据透露,2020年,亲宝宝的新生儿渗透率已经接近50%,亲宝宝的行业独占率高达20.7%。此前,不少明星艺人公开在社交平台表露是亲宝宝的深度用户。近期,亲宝宝发起的母亲节活动中,雪梨、明星杜淳的妻子王灿以及大量网红达人以用户身份参与“陪你坐趟时光机”的晒对比照活动。活动从站内蔓延至站外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亲宝宝品牌的“破圈力”悄然展现。

平台精准种草力强推动用户消费效果显著

不同于小红书这样的社区种草平台,母婴亲子app在人群上更为垂直,人群画像颗粒度更细,有着难以取代的先天优势。在对母婴app使用户的调查中,74%的用户认为在母婴app上收到的广告能匹配当时的需求,且53%的用户会继续在app上搜索关于品牌的信息,接近五成的用户会转发到其他社交平台。78.4%的用户在使用母婴app时被种草后做出购买行为,奶粉辅食、母婴出行用具、婴幼儿洗护品时种草商品中排行前三的产品。

不难发现,内容种草已然成为新营销时代引流和转化用户的有效方式,头部母婴app展现出极高的种草率,即用户在使用app后产生购买意愿比例很高。主流app中,亲宝宝及宝宝树孕育的种草率都达到65%以上,展现出较高的内容吸引力和带货能力。

据悉,目前,亲宝宝已经为惠氏、Swisse、美林、美素佳儿、飞鹤等95%以上的主流母婴生活品牌提供形式多样的品牌营销服务,并且由于亲宝宝是全国唯一一个全面覆盖家庭用户群体的母婴平台,因此更催生了宝马、戴森、雅诗兰黛等汽车、家电、美妆类头部品牌找到亲宝宝建立合作。

未来,母婴垂直平台凭其独特的媒体价值,精准、高匹配度的优质内容投放及整合营销,或将成为母婴行业及家庭品牌营销的主阵地。随着在数字生活常态化的继续推进、家庭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亲宝宝为代表的优质育儿平台,一方面坐拥亿级用户规模,另一方面以更精准内容俘获用户,势必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END-本文由波波投稿一鸣网,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文章非经授权请勿转载,向一鸣网投稿,请点击投稿按钮,详情请参阅《一鸣网投稿须知》。互联网人都在关注的微信号难道你还没有关注?

本文来源:一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