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蓝湖资本投资企业乐言科技进入「独角兽俱乐部」
金融界 · 2021-05-26 11:50:59 · 热度:加载中...

4月25日,电商AISaaS独角兽「乐言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蓝湖资本持续加仓。这是公司在最近一年内获得的第4次融资,已成为独角兽公司。

蓝湖资本于2020年5月领投了乐言科技1.5亿人民币C1轮的融资。在同年9月,乐言科技获得云九资本的C2轮融资;在2021年3月获得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C3轮投资。其C轮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人民币。

乐言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认知智能技术产业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由CEO沈李斌博士等优秀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专家率领,拥有世界顶尖的算法与工程团队,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乐言科技将自然语言处理(NLP)、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电商客服接待场景结合,推出具备拟人化回复功能的智能客服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帮助商家提升接待效率与回复体验,服务客户数超过4万家,垂直赛道占有率遥遥领先。同时,基于多年电商领域服务积累,在深入了解商家运营需求后,乐言科技挖掘出更多技术赋能场景,推出智能广告投放系统、智能用户管理系统、智能质检系统等产品,丰富产品矩阵,为商家提供服务营销全链路智能解决方案。

关于蓝湖资本:

蓝湖资本(BlueLakeCapital)是新一代研究驱动的风险投资基金,由胡磊先生于2014年发起设立。蓝湖资本关注中国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科技创新者,重点投资企业软件、智能制造两大赛道的早期创业者。

蓝湖投资的企业通过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为诸多的行业提供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美菜、Momenta、聚水潭、乐言科技、甄云科技、汇联易、怡合达、超卓航空、精实测控、海富电子、昆宇新能源等行业知名企业。

目前,蓝湖资本同时管理着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在管资金总规模近50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的人民币资金主要来自于国内一线母基金、产业资本、国家引导基金及国内成功创业家;美元资金主要来自于目光长远的全球性机构投资人,包括美国顶尖大学捐赠基金、非营利基金会、主权财富基金及家族办公室。

蓝湖团队汇聚了顶级风险投资人、成功企业家、优秀创业者、产业投资人、咨询顾问等精英。蓝湖团队以“投资+产业”的多元且独特的视角,洞察业务本质,赋能优秀创业者,长期陪跑。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