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晖Family丨做一双能穿着跑的高跟鞋,「7or9」半年内连续完成数千万元两轮融资
众晖资本 · 2021-05-26 10:10:58 · 热度:加载中...
高跟鞋品牌「7or9」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及A轮融资。pre-A轮融资由众晖资本独家投资。A轮融资由峰尚资本领投,众晖资本持续跟投。

7or9运用运动鞋的原理,将空气泡棉置于内里。

高跟鞋品牌「7or9」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及A轮融资。pre-A轮融资由众晖资本独家投资。A轮融资由峰尚资本领投,众晖资本持续跟投。千帆明月担任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张和供应链升级等。2019年7月,7or9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坚果资本独家投资。

「7or9」品牌2018年12月正式运营,瞄准25-35岁的一二线城市职业女性,专注打磨、沉淀经典款鞋型,把运动鞋的材质融入单鞋里,以提升其舒适度。据悉,7or9该项技术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研发初期,7or9持续收集亚洲女性脚型的数据,前后耗时15个月,改版100多次打磨出第一款高跟鞋。目前7or9高跟鞋已经迭代到4.0版本, 品牌上线不到两年时间,获得天猫平台鞋靴行业新锐品牌奖项。

“舒适度”是团队内部升级、迭代产品的衡量标准,高跟鞋每一次版本迭代都有技术创新,团队模拟用户的工作、生活场景做大量测试。团队内部还有一种方法来测试鞋子的舒适度:每一款单鞋都有42码,只有当男性制鞋师,愿意穿着这双高跟鞋一整天,才能定义它为合格。

7or9产品图

由于鞋的供应链比较传统,大多数的供应链以外销为主,团队说服工厂开发就耗时1个月。创始人邓娟认为,在鞋行业,做一个新品牌的门槛是要远高于其他消费品牌的,传统供应链还有很大可提升的空间。

邓娟告诉36氪,7or9实际上在用做手机的逻辑来做高跟鞋,“我们纵向深耕经典款高跟鞋鞋型,不断迭代鞋楦、材质与制作工艺,以升级其舒适度。这与传统鞋靴行业横向拓展设计款式的运营模式大相径庭。”在研发上,7or9重视用户共创的部分,在前期与金融、创投圈的数百个大量高跟鞋重度用户去共同研发,采用柔性供应链,7or9平均每月上新一次。

7or9目前只有60个SPU,大多为基础款和基础款,5cm、7cm、9cm为常见鞋跟高度,以799元为主要价格带,599为入门价格。产品在每年的材质及舒适度上进行迭代,把经典鞋型的舒适度研发做透是重点。

邓娟把配饰比作手机的周边产品,鞋子款式的变化则主要依靠配饰,有前扣、饰带、鞋靴、脚踝链、尾夹等,共60多个SKU,价格在79-179元之间。这不仅能满足用户的日常穿搭需求,还能使鞋子拥有“一鞋多穿”的玩趣属性。“当我们的用户选择配饰、使用配饰时,其实已经完成了一次她与鞋子之间的互动。这种体验能给予用户新鲜感,并激发她们的分享欲。”邓娟表示。

7or9线下快闪图

邓娟告诉36氪,由于产品的“运动鞋”属性,本身就是自带内容和话题性的,UGC的传播非常容易,能够获取很多“自来水流量”,目前ROI可达1:10。女性对高跟鞋品牌有一定的忠诚度,一旦觉得穿得舒服,就会有粘性,目前平均年复购率高于30%。

女鞋在中国有千亿的体量,传统鞋企中,百丽国际退市,富贵鸟破产,达芙妮业绩大幅下降,中国女鞋面临品牌转型的问题,需要新锐品牌来换新血液。联合创始人王欢告诉36氪,高跟鞋作为女性必备单品,之前更多是男性审美下的产物,不好穿但是性感好看,品牌的主理人和工厂厂主也多为男性,大多数的女鞋品牌都在围绕款式和潮流发展,这一逻辑并不能够取悦目前的年轻消费者。

7or9“用运动鞋的舒适材质来做高跟鞋”的理念直击高跟鞋的穿着痛点,使其本身自带内容与话题性,也获取了自来水流量。7or9小红书“招募高跟鞋体验官”笔记已获4万多赞,抖音平台矩阵号曝光量总体接近10亿次。目前,7or9在已开设线下快闪店,正在以更短平快、更高效的方式与目标消费者建立连结。

7or9产品图

在品牌营销层面,7or9去年与导演白雪、麦子的联名合作,奠定了品牌“关注女性选择”的情感基调。接下来,7or9也将延续此前基调,开展系列话题与活动,输出品牌态度,从而塑造更立体可感的品牌形象,探索女性发展的更多可能。

创始人邓娟曾在手业机行业创业多年,后被波导并购。曾做为个人天使参与过多个游戏、物联网等项目。联合创始人王欢为电商蛋糕品牌“美时每客” 创始人,曾在-微软亚洲硬件研发中心任职。

本文来源:众晖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