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受邀深圳第二届(国际)人工智能展
科技猎 · 2021-05-21 14:12:19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5月20日-5月22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

科技

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的2021第二届(国际)人工智能展(Glob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osition 简称GAIE),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主要以“AI赋能双循环·构建产业新格局” 为主题。立足深圳,展望世界,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展。汇聚了智能

汽车

、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及AI科技等百余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深圳(国际)第二届人工智能展是我国首个汇集全产业链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展会,自首届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包括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等。本届展会上,华为、腾讯、字节跳动、中国平安、迈瑞医疗、旷视科技、特斯拉、蔚来汽车、云天励飞、中国银行、汇纳科技、思岚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到场参展。展会中还将同期举办高峰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也得到了包括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等数位行业大咖的鼎力支持,纷纷在展会论坛上分享他们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深度见解与观察,展望人工智能发展新风向。

作为英特尔“AI百佳生态伙伴”的思岚科技也受邀参展,展示旗下领先的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从13年成立至今,思岚科技就一直致力于解决服务机器人的自主行走难题,自主行走是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关键能力,同时,也是服务机器人实现智能化的第一步。它综合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智能避障等移动相关技术。

相比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更为复杂,没有固定不变的场景部署,常常需要与人进行交互,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餐饮服务机器人、酒店服务机器人、银行服务机器人、商场服务机器人等,如果按照和工业机器人同样的导引式方案进行移动,会出现环境部署成本高,服务机器人无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行为决策。

而采用思岚科技研发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方案,可帮助机器人进行实时定位及路径规划,在自主移动过程中,无论出现动态还是静态障碍物,机器人都能成功避障,并做好下一步的路径规划。它的优点在于即使在一个陌生环境中进行自主行走,机器人也能做到自主环境感知、地图构建及路径规划等功能,相比磁条铺设更省钱省力。

目前,在投入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研发的企业中,像思岚科技这样能提供成熟的机器人定位导航方案的企业少之又少,思岚科技是我国最早从事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的企业。截止目前,思岚科技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已在家用、商用、轻工业等领域深入落地,业务覆盖亚欧美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2000家企业和10万个人用户。

思岚科技为服务机器人企业提供了从传感器到定位导航套件再到机器人底盘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凭借在机器人定位导航的领先优势,目前思岚科技的解决方案将不在局限于定位导航,在配送机器人领域,思岚科技也开始开疆拓土,为配送机器人行业带来一站式完整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思岚科技提供的深度可定制化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采用思岚科技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定位导航技术,可使机器人在复杂多样的商用环境中实现智能移动,做到物资的点对点配送。在配送过程中无需人为控制,并支持自主上下电梯,实现多楼层任务的配送。

该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包括自主定位导航、电梯控制、及机身硬件设计制作,当然也可定制化的提供语音交互,业务使用流程及无人值守等。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对于一些想快速实现配送机器人搭建的企业来说,选择思岚科技的完整化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