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解放号收购众标智能 数智服务伴行政企数字化转型
企名片资讯 · 2021-05-20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中软国际旗下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解放号”)与北京众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标智能”)正式达成并购协议:解放号收购众标智能100%股权,众标智能成为解放号的全资子公司。解放号将充分融合众标智能在产业知识图谱、人工智能应用及相关服务平台的优势能力,通过业务整合、能力接入、价值融通,解放号平台将全面向数智化进行升级,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产业知识图谱服务商。将以更加智能、更低成本、更优体验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全过程软件供应链管理服务,帮助客户在需求、造价、采购寻源、交付、绩效评估、供应商管理等各环节服务提供基于数据智能的优化管理和伴行服务。 众标智能是一家专注于B2B行业知识图谱技术和应用的大数据公司,曾先后获得真格基金、宽带资本和青蓝资本的投资。众标智能以招标采购数据为基础构建了中国最大的B2B供需知识图谱,并不断扩展数据范围,目前已覆盖了1.7亿多个机构实体、1.3亿多个项目实体;2.7亿多对机构间关系、500万多对产品-机构关系、1亿多对机构-事件关系、5万多对产品-产品关系;知识标签已经积累了超过500个大类、2000个子类的丰富体系,覆盖6亿多个主体机构属性标签、6亿多个事件属性标签、1000多万个产品属性标签,以及数十个专业领域标签等。

众标智能基于知识图谱技术打造的“智能寻源”搜索引擎,为政府和企业的采购管理部门提供了一站式的找供应商、找标品商品、找非标方案、找同业案例的实时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通过以智能寻源为入口,打造了政府和企业服务采购场景的供需协同平台,为甲方端的采购提供数字化赋能,向乙方端的营销提供数字化赋能,目前已经服务了数十家大型集团采购部门和500多家供应商。凭借众标智能在行业知识图谱领域的积累,中软国际解放号将结合自身在软件定制行业的深厚积累,为软工能力插上数据智能的翅膀,在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更本质的帮助客户解决核心痛点,让平台的核心能力、服务体验实现倍增。

解放号平台以“解放IT生产力”为初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从初建时的IT众包平台,到专业的软件生态云平台,再到2020年全面升级为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始终在快速迭代和进化。解放号始终专注于软件定制领域,如今,融合了众标智能核心能力的解放号软件产业互联网数智版即将上线。解放号构建了软件产业互联网服务的生态底座,汇聚了庞大的产业生态资源,是中软国际迈向“数字化转型专家”战略升级的重要生态服务支撑;解放号作为伴行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助手,提供以数智平台为载体的数字化软件供应链管理服务,通过标准化菜单化的可定制软件产品+数据服务,有效解决软件治理、数据治理及供应商管理等关键问题,通过对产业链服务的集成、创新、治理,进而推动定制软件开发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目前,解放号已经在众标智能优势能力的加持下,针对政企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推出系列产品应用。

面向数字化转型的基本矛盾,即政企全局优化需求与碎片化供给之间的不平衡。解放号推出“智采”——简便、高效、合规、智能软件采购专家,在数字化转型引导、需求自助挖掘、采购智能寻源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协助。基于知识图谱技术推出“智能寻源”搜索引擎,面向政企提供便捷的需求调查工具,更极大满足2021年7月1日即将实施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对甲方在需求管理方面的政策要求,为信息化项目的需求调查提供便捷服务。

面向软件的复杂性、可变性、不可见性等内在特性导致软件造价评估难。解放号推出“智价”——致力于精准度量代码的价值。采用国际权威的“功能点分析方法”与“基于大数据的智能软件项目成本评估技术”相结合,支撑软件项目精准估价和最佳效费比的估价。

面向政府大数据局等统筹统建单位面临项目管控难、数据质量低等问题。解放号推出“智管”——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护航数字政府建设,输出中软国际服务于华为、微软等领袖企业多年所沉淀的软件工程管理能力。

面向软件项目内在特性、周期长以及跨组织、跨技术的协同导致项目管控难。解放号打造“智监”——提供数字化全过程软件咨询服务。数转有方、软件有道,让软件项目咨询服务及全环节管理菜单化、专业化、可量化、标准化、闭环化,实现定制化软件工作量可考量、项目需求变更有据可依、交付进度质量合理把控。

未来,解放号将全力夯实数据智能和软工基础能力,驱动软件产业互联网全面成型和向数智化跃迁。

解放号将基于知识图谱技术面向重点行业的软件能力、解决方案实现持续的标签刻画,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建立起良好的数据回流机制,形成具有唯一性的数据资源壁垒,不断强化平台促进需求释放和供需精准匹配达成的服务价值,建成国内最大、最全的软件产业知识图谱能力和对应的数智服务能力。

基于数据智能和软工能力,与政企客户及生态伙伴联合创新,在软件定制开发领域,在软件供应链全过程各环节(如:需求、造价、采购、交付、评价等)链条服务打造行业标准和服务规范,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平台化、智能化的交付管理能力。

解放号还将基于生态构建新型的平台化行业解决方案能力,通过知识图谱能力对平台的软件企业ISV生态进行导入,形成解放号知识图谱+标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知识图谱能力对其解决方案实现升级,为政企客户提供基于平台的一站式优质行业解决方案服务。

未来,解放号将面向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场景,建立智能、开放、生态共赢、联合创新的平台共创机制,建成面向双边客户的全过程数智化闭环运营体系,驱动平台运营向标准化、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大幅升级和跃迁,以高效率、高质量的运营能力,伴行政企数字化转型共同成长,让软件供应链更智慧。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