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物研发商启德医药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
猎云网 · 2021-05-19 11:57:16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定点偶联的新一代ADC创新药物全球临床开发和新药产品管线拓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抗肿瘤药物研发商启德医药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人保资本股权投资公司、三生国健、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共同参与。

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定点偶联的新一代ADC创新药物全球临床开发和新药产品管线拓展。

“启德医药一直聚焦于ADC药物为代表的创新生物偶联药物研发,拥有全球领先、具有全球专利授权的核心技术组合,包括酶催化定点偶联技术、独特优势的创新连接子技术、智能化连续偶联(iLDC)平台工艺,有效解决了当前ADC药物产品异质性高、治疗窗窄、商业化生产充满挑战等行业痛点问题。公司在研新药产品管线中既包含了一系列已知靶点的具有重磅潜力ADC品种(best-in-class),也包含了全新作用机制的首创新药产品(first-in-class)。未来几年,我们的iLDC研产平台将步入重要的收获期,团队有信心也有实力推进更多创新产品的全球临床开发。” 启德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秦刚博士表示,“在此启德医药快速发展的转折点,我们非常感谢各投资方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深耕创新生物偶联药物领域,与合作伙伴一道将临床优势明显的系列创新药物推向商业化,为全球肿瘤患者早日带来福音。”

国寿股权公司负责人张蕾娣表示:“我国目前ADC药物研发技术正在逐渐成熟,开启了肿瘤靶向治疗新篇章,未来应用前景广阔。启德医药多年来专注于ADC药物的研发,通过自主开发酶偶联核心技术平台,创造性解决行业痛点,同时其产品管线也已展现出优异的安全性。国寿大健康基金希望助力启德医药在生物偶联药物领域持续创新,加速推进新药研发,加快创新药物进入商业化进程,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药物和治疗选择。”

2019年5月,启德医药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华方资本与昌金博雅参与跟投,启德医药A轮投资人元禾原点和泰福资本继续追加投资;2017年3月,启德医药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泰福资本跟投。

启德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型高端生物药物开发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秉承“务真研创,厚德健行”的核心理念,通过跨学科差异化创新,矢志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生物制药领域的领军者。公司拥有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生物酶固相催化连续偶联平台,聚焦于新一代定点生物偶联物的开发,以满足全球范围内广大肿瘤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