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og红狗」完成近2亿元融资,山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企名片资讯 · 2021-01-28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宠物营养食品行业龙头品牌「RedDog红狗」的母公司红瑞生物公司,对外宣布完成近2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光点资本跟投,山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收购红狗美国公司剩余股份、研发新药品及营养食品、加强与美国顶级院校戴维斯及萨斯州立大学的技术合作,提升猫狗的健康营养福利。

|渠道迭代把握了早期红利,品牌效应显露

作为国内最早切入宠物营养膏剂品类的品牌,「RedDog红狗」在国内同行业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其中,主力产品营养膏和化毛膏在中国市场同品类始终排名第一。「RedDog红狗」主食罐产品2020年11月份上线以来,增速极快。

红瑞生物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拥有多项产品专利,生产车间满足GMP标准,且符合美国FDA、FFDCA标准以及欧洲EMEAB标准,产品适口性和耐口性在行业内成为标杆。如今,红瑞生物公司产品矩阵丰富,以营养品、主食罐为主。其中营养品涵盖营综合养补充、肠胃保健、补钙健骨、美毛护肤等全方位功效。”

在进入中国之初,红瑞生物充分考虑「RedDog红狗」国内外不同的用户需求,通过渠道迭代把握了早期红利,品牌效应显露,新品牌难以复制,借由产品逐渐占领消费者心智。在流量时代,「RedDog红狗」是宠物行业少有的专注积累品牌心智资产的品牌。近几年,「RedDog红狗」更是不断与中美顶级院校、顶级媒体合作推广宠物医师文化,用专业的产品、以及丰富的营养陪伴宠物茁壮成长。

|年轻化+养宠科学化,推动宠物营养食品发展

随着中国养宠渗透率不断提升,现有效消费的宠物约3000万只,市场规模约2000亿,对标日本,估计未来宠物数量约2亿只左右。按照城市养宠人群消费计算,未来宠物行业规模可达万亿。

宠物营养食品逐步成为宠物全生命周期刚需产品,渗透率逐步升高,尤其幼年宠物以及老年宠物补充营养需求明确。目前营养品从宠物出生开始便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能有效解决宠物早期的应激反应,且适口性强,宠物喜欢吃,也具备零食属性。

消费者年轻化+养宠科学化,推动宠物营养食品发展。年轻一代的消费观逐步改变,宠物在家中地位的提升。人们对于保健的认知越来越科学,推动保健品类发展。

|金鼎资本:以产业合伙人身份重度投入红瑞生物

“红狗2021年比2020年销售额预计增长1倍。”金鼎资本、光点资本从行业发展趋势、RedDog红狗近三年业绩增长态势综合预判。

“宠物行业未来十年都将是增长的行业,宠物是符合当下城市化孤独经济趋势。随着宠物主科学化饲养,以及饲养时间增加带来的感情投入增加,消费理念与婴童以及人类产品当下的趋势会趋同。”金鼎资本坚持长期深耕细分赛道,不断研发创造价值,真正做好宠物行业全产业链、全周期投资,在宠物赛道已完成福贝宠食、帕特诺尔、帅克、豆柴等项目投资,不断推动宠物行业发展!

“红瑞生物十年内发展天花板毫不明显,我只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怎样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一起干好的问题!”红瑞生物董事长说。

山云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国涛表示,随着未来健康养宠意识的转变,“年轻化养宠”热潮下,宠物大健康行业的潜力巨大。「RedDog红狗」作为宠物营养品头部品牌,基于极致的产品追求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构筑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延伸边界,探索多元化增长点,有力助推宠物健康行业的长远发展。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