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投资企业|赛福基因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四年陪伴助力企业蝶变
国中创投 · 2021-05-11 11:41:08 · 热度:加载中...
国中投资企业|赛福基因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四年陪伴助力企业蝶变

5月11日,国中创投早期投资的赛福解码(北京)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福基因”)宣布完成金额超过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水木创投领投,启迪之星和源慧创投等跟投。国中创投于2017年投资了赛福基因,四年来,我们坚定陪伴企业成长,支持企业在儿童遗传病和罕见病的精准诊疗领域深入探索,为我国儿童健康事业提供科学高效的解决方案。

赛福基因是一家专注于基因大数据解析、提供精准医疗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目前,公司聚焦于儿童遗传病、罕见病领域的基因大数据解析,并提供精准医疗解决方案。公司业务涵盖基于高通量测序的遗传病辅助诊断、新生儿筛查以及功能验证转化医学服务,并拥有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和模型动物实验室。目前已搭建了领先全球的基因数据智能解析系统与诊疗一体化平台,拥有中国最大规模儿童遗传病/罕见病数据库,已服务国内300多家三甲医院,惠及近4万患儿及家庭。

我国儿童遗传病患者超过1000万人,每年新增遗传病患儿近100万人。全球已发现的罕见病约7000多种(80%的罕见病由遗传因素导致的),针对这些遗传病患者,平均需要5-8年才能实现确诊,诊断成本超过5万元,但有效治疗率仅有5%。

由于市场缺乏针对遗传/罕见病临床认知和数据支持,疾病相关的各方需求一直未被满足。而基于基因检测的遗传病辅助诊断和筛查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急需标准化的临床教育手段和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布局开发潜在临床应用,为临床提供从疾病筛查、辅助诊断到指导治疗乃至疾病发现的完整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满足各方需求。

目前,公司已自主开发了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的Merlion系统,布局了从新生儿遗传病筛查、辅助诊断到功能验证&药物发现的完整闭环服务及产品体系,可以满足包括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内分泌遗传性疾病,血液系统、呼吸系统、眼病、肾病等其他遗传性疾病的临床需求。

在儿童遗传病辅助诊断方面,赛福基因区别于其他遗传病辅助诊断服务提供商,提供完整的“临床表型-致病基因/新基因发现-功能验证”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外显子组产品iWES,针对中国遗传病人群数据定制优化,覆盖所有外显子、线粒体以及所有非编码区已知致病位点,最大化临床检出率。据悉,公司检测报告可在20天内高效自动化数据解析出具,已达到业内最快水准。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江超表示,在我国,遗传病基因检测临床价值正逐步受到医生的重视,赛福基因长期聚焦于儿童遗传病领域的市场价值挖掘,已构建起包括儿童遗传病筛查、辅助诊断和药物发现在内的较完整的业务布局。我们持续看好企业数据驱动的儿童遗传病诊疗一体化战略,期待造福更多的中国遗传病儿童。

本文来源:国中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