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拟收购凯立特50.99%股权 完成在糖尿病赛道的完整业务布局
晨哨 · 2021-05-11 01:53:44 · 热度:加载中...

鱼跃医疗(002223.SZ)发布公告,公司拟受让浙江凯立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股东 LenoMed Venture Limited、凯联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Ocean Anchor Investments Limited、天津天士力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新建元二期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Ascensia Diabetes Care Holdings AG共计7方合计持有之凯立特的50.993%股权。

因截至目前,Ascensia Diabetes Care尚未履行前轮融资协议项下4200万的出资义务,本次交易鱼跃医疗需向交易对方支付3.66亿元(已扣除Ascensia Diabetes Care尚未履行的前述4200万出资义务),并需承继Ascensia Diabetes Care尚未履行之前轮融资协议项下的4200万出资义务。

据悉,凯立特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以高端生物传感器为核心技术的医用便携式监测系统,包括动态血糖监测(CGM)、血气及电解质、以及其他 POCT 即时检验产品,并通过提供全面、有效和经济的糖尿病管理方案,成为业界领先的技术创新者和领导者。

该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的连续血糖监测业务可依托上市公司规模化、智能化、精益化的生产能力,共享上市公司BGM销售资源、软件开发资源及用户运营能力,实现研发、生产、销售及用户服务等多方面的协同,实现双方强强联合,完成鱼跃医疗在糖尿病赛道的完整业务布局,保障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长期持续稳定增长。

本文来源:晨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