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倒映有声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中文在线投资
创业邦 · 2021-05-11 17:16:08 · 热度:加载中...
倒映有声提供基于端到端的神经网络的音频合成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创业邦获悉,AI音频科技创新企业「倒映有声」已于近日完成由「中文在线」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温石企业顾问集团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倒映有声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增强有声读物和融媒体领域的核心技术实力提升。

杭州倒映有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倒映有声”)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家TTS(语音合成)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基于端到端的神经网络的音频合成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以领先的神经网络设计和先进的深度学习合成器为依托,独创情绪、情感控制模块,在音色模拟、情感展现、定制化服务、多语种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2020年9月,倒映有声上线了有声读物制作平台,AI主播每天单机生产速度超500万字,同时可以配合真人主播进行协同录制整部作品,以满足更多样的内容音频化需求。2021年3月,倒映有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倒映有声创始人兼CEO肖朔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计算专业,曾在猎户星空、百度任职。在百度的语音技术部、产品创新实验室任职期间,他曾带领100人的TTS、图像和数据团队。

肖朔表示:声音作为人类交流的核心方式,是信息的重要载体之一,在未来只要语言交流不被取代,则声音技术就有蓬勃发展机会,而未来的虚拟现实中声音交流会代替文字成为主要沟通途径;声音技术也会是未来建立用户在虚拟和现实之间的核心桥梁。

本轮投资方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认为:听读一体正在成为阅读新趋势,自身强大的原创网络文学平台及完善的数字内容生态、结合倒映有声的AI主播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有声阅读生态成熟,助力行业升级,这将是第四次阅读革命的开启。

作为倒映有声早期投资机构,天使湾表示:我们非常看好AI技术在语音合成方向的应用,目前倒映科技在有声书和融媒体方向有不错的进展,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会进一步加强版权方面的优势,期待在创始人肖总的带领下,公司能加速发展成为顶级的数字语音内容集团。

倒映有声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