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碳中和是中国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政策方向和产业方向之一
新浪财经 · 2021-05-10 15:58:37 · 热度:加载中...
来源:投中网 在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的“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前夕,投中网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

来源:投中网

在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的“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前夕,投中网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

将长期、持续加码碳中和

投中网:红杉和远景刚刚合作推出100亿的碳中和基金。对于红杉的投资业务来说,碳中和是一个大赛道还是一种投资策略?是一个概念还是理念?红杉现在参与碳中和投资的必要性是什么?

沈南鹏: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看到信息产业在中国整个新经济的发展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红杉一路以来也在不断重仓中国的信息产业,在众多成功企业的成长过程中贡献了重要力量。

碳中和是中国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政策方向和产业方向之一。这是我们关注碳中和的根本出发点。

在这个产业里,我们特别关注有没有科技创新的突破。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看到,科技创新在碳达峰、碳中和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持续推动产业进步。

科技进步在许多领域都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首先就是新能源领域,比如电动汽车、太阳能、风能等等。传统的能源行业也有大量的科技改造工作是非常急需的。

在环境保护行业,同样有很多新技术的应用手段,能够大大提升产业变革的效率。随着科技不断取得突破,资本可以和产业更好地结合起来,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科技梦想。

未来,我们会在碳中和方向上持续投资、长期投资,也会跟我们其他行业的投资相互协同,产生很多交叉行业的火花。

本文选自《红杉沈南鹏:资本不再稀缺,风险投资的很多观念都在改变 | 超级投资家》

责任编辑:樊文佳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