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玖源完成天使+轮融资,银鞍资本及启迪之星合投,猎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猎云网 · 2021-05-10 13:13:5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后,中科玖源计划将资金用于进一步加速拓展产能,招纳人才,着重于柔性OLED黄色基板浆料、CPI膜和BOPI膜的开发及生产。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0日报道

今日,中科玖源宣布完成天使轮及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天使轮由同创伟业领投,高创澳海、华盖资本及创势资本跟投;天使+轮融资由银鞍资本(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旗下产业投资机构)及启迪之星创投合投,猎云资本担任天使+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中科玖源计划将资金用于进一步加速拓展产能,招纳人才,着重于柔性OLED黄色基板浆料、CPI膜和BOPI膜的开发及生产。

浙江中科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玖源)成立于2019年,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柔性AMOLED基板用聚酰亚胺浆料、高性能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BOPI)、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薄膜(CPI)。目前,公司生产销售计划已经启动,已有多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

聚酰亚胺由于其优异的耐温性、绝缘性等,在多个领域具备难以替代的作用。作为核心关键材料,广泛应用于柔性显示、挠性覆铜板、人造石墨散热膜、高铁、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当前,聚酰亚胺材料的主要技术被美国、日本、韩国等所垄断。在此背景条件下,由留学国外多年的博士研发团队领衔,针对聚酰亚胺浆料、薄膜面临的核心关键技术难题,中科玖源拟投资7.7亿元,在浙江兰溪建设聚酰亚胺浆料、薄膜研发及生产基地,推动柔性显示的两大核心聚酰亚胺材料--基板浆料和盖板薄膜的国产化建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中科玖源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浙江兰溪,公司目前具备2500吨聚酰亚胺浆料和2000吨聚酰亚胺薄膜产能,于2021年3-12月进行项目一期投产,于2022年3-12月进行项目二期投产。

中科玖源团队深耕柔性显示、高分子材料、薄膜制造等相关领域多年,有丰富的科研、生产、销售及管理经验,拥有研发配方、中试工艺、生产设备设计等核心技术。经过多年的持续研究和技术积累,具有聚酰亚胺薄膜和浆料相关自主知识产权,现有多项专利已获得授权,过百项发明专利已提交申请。同时,项目被列为“2020年第一批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2020年浙江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公司以系统工程为核心理念,有机地把研发、中试和设备设计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新的技术系统化能力。以底层配方及合成工艺为切入点,以低成本、高效率、高性能为核心目标,从源头上对产品性能进行提升。

随着聚酰亚胺材料,在半导体、柔性电子、新能源汽车、柔性显示、航空航天等不同行业的加速应用,将不断推动市场的增长。根据相关机构的预测,我国在五年后每年需要柔性 AMOLED基板用聚酰亚胺浆料在3000吨以上,销售额在30亿人民币以上。2025年全球透明聚酰亚胺薄膜(CPI)的产量约为500万平方米,产值超50亿元人民币以上。2018年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膜全球销售额突破 170亿元,将以大于10%的增长速度上升。全球市场50%的需求量在中国,但是我国市场70%以上需求量依赖进口,属于被国外“卡脖子”的重灾区。面对国外技术壁垒,中科玖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研发为基础,中试是关键”为企业战略,结合我国新材料发展的需要,发挥技术优势,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科玖源希望,力争通过不懈的努力,建立起具有高度壁垒的专利等知识产权体系,为未来科技提供材料支撑的全球核心聚酰亚胺材料企业。

猎云资本谭视日表示,聚酰亚胺一直作为国家战略性资源,属于被国外"卡脖子"的核心关键材料,因此在该领域,国内企业亟需追赶国外先进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进度,我们认为中科玖源有望填补国内聚酰亚胺材料产业核心技术发展的空白,进一步抢占核心关键基础材料的战略高地。我们相信中科玖源会成为国内聚酰亚胺薄膜领域的龙头企业,打破国外企业在高端市场的垄断地位。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