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回应电视泄露隐私:合作方所为 已责令删除并解除合作关系
新浪科技 · 2021-05-10 07:29:0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开发者论坛 V2EX 网友反映,创维电视中有一个名为“勾正数据服务”的应用,该应用每隔 10 分钟扫描一次相关联网设备,并把用户的主机名...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开发者论坛 V2EX 网友反映,创维电视中有一个名为“勾正数据服务”的应用,该应用每隔 10 分钟扫描一次相关联网设备,并把用户的主机名、Mac 地址和 IP 地址甚至周边邻居的 WiFi 信息进行打包上传,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近日,创维官方发布公告回应,创维旗下酷开网络使用“勾正服务”仅采集必要数据,其他任何超出范围的行为未得到公司许可及授权。官方已第一时间全面禁用了电视上的“勾正服务”,与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解除合作关系,并责令其删除非法获取的创维用户相关数据。

勾正数据也做出回应称,该公司所采集用户数据的相关信息用于收视研究相关业务:家庭和个人收视率、收视效果分析、广告收视分析和优化,用户可自行禁用 APK。

“勾正数据服务”因涉及到用户设备信息的采集,由于用户隐私政策提示不够清晰,引起部分用户隐私安全的担忧,向广大用户诚恳致歉;本着对用户数据隐私保护至上的理念,公司将改进和完善用户隐私政策,确保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按照用户的授权依法收集信息。

IT之家了解到,资料显示,“勾正数据”是一家智能营销第三方大数据公司,数据覆盖规模和挖掘深度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也是中国第一家以家庭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驱动家庭场景营销的企业。2019 年,勾正数据已覆盖 1.03 亿的智能电视终端,占全网设备量的 55%。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