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舶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五岳资本投资
投资界 · 2021-05-10 18:09:04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云舶科技获得五岳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旗下产品“小K直播姬”是首款全栈式无穿戴视频动捕虚拟直播产品,仅需普通摄像头即可实时完成身体,手指,表情的全栈式捕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内容运营。此前,公司曾获得BV百度风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云舶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软件AI技术服务商,创立初衷是为了减少动画师逐帧手动设计动作的工作量,让动画师通过上传一段动作视频得到动作数据,绑定人物模型即可生成3D动画。

接下来,公司将依托于AI的技术附能,微信的社交化沟通,在垂直行业中提供企业级的信息和功能服务。

比如,利用视频动捕技术大批量打造虚拟主播和偶像,组建“小K社”,在直播平台进行内容输出。公司将根据观众的喜好度选择重点打造的IP,除了秀场直播外,还可以通过制作周边衍生品、电商带货等途径变现。

创始团队曾表示,未来视频动捕技术有希望成为行业主流,届时,云舶科技将不仅限于是一家技术供应商,而是内容服务商,会将内容作为核心竞争力,并希望和虚拟偶像产业链上的其他公司合作,不断扩大市场规模。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