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张震:参与水滴所有轮次融资,相信其能实现以人为本的科技普惠
IPO早知道 · 2021-05-07 22:28:10 · 热度:加载中...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久于做难而正确的事。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久于做难而正确的事。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北京时间2021年5月7日晚间,水滴正式以“WDH”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纽交所的保险科技平台。

自2016年成立后,水滴曾获得腾讯、美团、博裕资本、高榕资本、瑞士再保险集团、IDG资本、蓝驰创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中金资本等多家知名VC、战略投资方的支持。

其中,高榕资本为水滴的天使轮联合领投方,在水滴公司创立伊始即进行投资,并参与投资了公司后续所有轮次融资,一路陪伴和支持,IPO前持有水滴6.5%的股份。

水滴创始人兼CEO沈鹏回忆称,当初其决定创业的时候,高榕资本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他,“我和张震(注: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聊了不到一小时,他就快速拍板说要投,非常雷厉风行,让我感受到高榕决策效率极高。水滴成立到现在的每一轮融资高榕都参与了,所以也很感恩。”

张震则强调,5年前在沈鹏刚刚创立水滴时,高榕非常欣赏这位年轻创始人的创业初心和巨大潜力,因此联合领投了水滴的天使轮;之后的时间里,高榕再次看到水滴不断向着初心迈进,把握广大用户的根本痛点,持续夯实大数据和智能基础设施,用科技助推普惠保险,高榕也因此参与了水滴后续所有轮次的融资。

在沈鹏看来,在与高榕一并前行的日子里,其感受到高榕和水滴在理念上有很多共同点,“首先,都非常看重人、看重组织建设,我能感觉到高榕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在战斗。同时我看到了高榕对待创业公司,非常看重创始人。最初我和高榕谈融资,也更多是了解我过去的经历,了解我个人的管理基本功和创业基本功。”

张震进一步表示,“在一路陪伴水滴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被沈鹏和团队‘始终创业’、全力以赴的精神和极强的执行力深深感染。今天,水滴正向着保险与健康服务科技平台这一愿景不断纵深发展。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久于做难而正确的事。祝福水滴,祝贺沈鹏和团队!

谈及对水滴上市后的期望时,张震指出,高效健全的医疗健康保障是人们通往美好生活最坚实的底座。

“伴随着中国商业保险渗透率、保险行业数字化以及用户保障意识的不断提升,水滴在未来还拥有巨大的市场增量空间。随着进一步整合健康保险、大病筹款和健康医疗,相信水滴将用互联网科技将保险与健康保障带给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实现以人为本的科技普惠。”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海伦司|中南服务|联易融|优趣汇|华宝证券

爱琴海|奈雪|酷家乐|韩束

鲜丰水果|微医|百果园|优必选|微店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