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翔教育2020年净收入1.59亿;豌豆思维、魔力耳朵大连中心正式成立
鲸Media · 2021-05-07 08:04:14 · 热度:加载中...
来看鲸媒体新鲜出炉的行业早报啦~

【国内】

昂立教育累计回购约991.07万股

5月6日,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4月30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共计991.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4587%,成交的最高价为15.1元/股、最低价为14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46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符合公司的回购方案。后续,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实施本次回购计划,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丽翔教育2020年净收入1.59亿元 同比增长4.7%

近日,丽翔教育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业绩。报告期内,净收入从2019年的1.52亿元增长4.7%至2020年的1.59亿元;毛利润为451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5400万元同比下降16.5%;净利润为336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720万元同比下降28.9%。丽翔教育表示,净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注册学生人数的增加。白云校区的在校学生人数从2019年9月1日的4361人增加到2020年同期的4493名;宜静校区特色校的学生人数从2019年9月1日的184人增加到截至2020年的362人。毛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的增加及薪酬水平的提高,教师人数从2019年9月1日的322名增加到2020年9月1日的351名。

立德教育实现收益9794万元 同比增长9.9%

近日,立德教育发布截至2021年2月28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报告期内,立德教育实现收益979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8915万元,同比增长9.9%;实现毛利487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949万元同比下滑1.6%;期内溢利305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903万元,同比增长5.2%。截至报告期末,立德教育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经营一所学校,即黑龙江工商学院,共拥有两个松北校区和哈南校区两个校区,共有全日制本科课程在校生9554人,教师540人。此外,立德教育于2021年1月在江苏省海安市购买8.61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开发长三角产教融合基地,目前正在筹备建设中;同时,立德教育于2021年1月收购齐齐哈尔学院100%举办者权益。

豌豆思维、魔力耳朵大连中心正式成立

近日,豌豆思维、魔力耳朵在大连设立教学中心,成为继广州、上海、武汉、北京、郑州之后的第六个中心,这标志着豌豆思维、魔力耳朵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覆盖到东北地区,让全国更多城市和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高品质的思维启蒙、英语口语在线小班课。据悉,豌豆思维、魔力耳朵大连中心坐落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能容纳员工数千人。

2016年,豌豆思维在广州成立,从线下店到进入20多家幼儿园磨课;2018年5月豌豆思维启动战略转型从线下转到线上,同年上海中心成立;2019到2020,豌豆思维的步伐越来越快,武汉、北京、郑州中心相继建立,并与在线英语小班课魔力耳朵创新性地实现合并,实现“数学+英语”的强强联合。

教育部: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

5月6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提到,美育教学的改革,就是要围绕着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立足于教会学生艺术基础知识、艺术基本素养和专项艺术特长。同时,要转变思想观念,围绕着教会、勤练、常展(常演)去推动美育教学改革。要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在具体执行方面,教育部提出,要调动师、生、家、校、社五大主体的积极性,同时需要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学生艺术测评的制度,并加强对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估,推进中考美育的改革试点。

人社部、教育部: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

5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从“保就业”“稳就业”“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角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充实基层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通知》指出,要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从而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持。此外,《通知》还指出,各地要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推介招聘信息,优化做好公开招聘报名、考试、考察、体检等工作,倒排时间工期,确保在8月15日前完成教师招聘任务。

【国外】

Teachmint完成165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Teachmint完成16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Learn Capital、Lightspeed India Partners、CMVentures、Better Capital。资料显示,Teachmint是在线教学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了实时课程,学生参与度和管理工具。Teachmint的产品是一款移动设备优先于视频设备的应用程序,可让教师通过简单而熟悉的移动体验无缝地将其辅导业务数字化。导师和学生还可以在一个应用程序中管理他们的所有学费,辅导和学校教室。借助Teachmint,辅导员可以随时随地创建视频疑问会议。

获取更多、更快、更详细资讯,请关注www.jingmeiti.com

本文来源:鲸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