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ESG估值将赋能全面绿色转型
中金在线 · 2021-04-27 17:45:21 · 热度:加载中...

4月27日,普华永道发布了2021ESG估值白皮书《ESG估值:将赋能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其中倡议建立统一的ESG估值理论体系和评估准则,探索更为合理的估值方法、工具和模型,引导企业更加关注长期可持续发展价值。

白皮书中指出,2018年A股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MSCI对所有纳入指数的上市公司进行ESG研究并定期公布ESG评级结果,MSCI的ESG评级也将引导国内市场进一步完善ESG信息披露,让资本市场各参与方对ESG要素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但同时也对统一的ESG估值理论体系和评估准则有了更大的渴求。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ESG要素已经成为了投资者、企业管理者以及金融机构等重要市场参与者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考量,但在全球范围内,目前ESG概念尚未形成被认可的统一定义。

该白皮书阐述了ESG估值的三大必要性,即助力投资决策、引导绿色长期可持续发展估值溢价、估值引领价值创造。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