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获评,出门问问蝉联2020中国独角兽榜单
科技猎 · 2021-04-27 10:10:14 · 热度:加载中...

4月26日,天津市政府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2021年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并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年共有251家企业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总估值首次超过万亿美元。其中,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以其领先的AI语音技术、清晰的

商业

模式、创新的产品形态四年蝉联“中国独角兽企业”。

(出门问问蝉联四年获评2020中国独角兽企业)

科技

、高成长、高估值已经成为独角兽企业的代名词,以AI为代表的新技术时代的到来,也为不同行业的领跑者们注入了新的活力。出门问问以语音交互和软硬结合作为企业核心能力,以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作为公司使命,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完整的“端到端”人机交互相关技术栈,并始终保持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目前已为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企业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推动大众进入人工智能消费时代。

在智能硬件领域,作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AI可穿戴全球领导品牌,出门问问通过更具创新的技术研发和更优化的用户体验提升,不断推陈出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其中,出门问问2020年发布的旗舰级智能手表TicWatch Pro 3广获海内外赞誉,荣膺2020年度最佳智能手表。在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阶段的当前,出门问问强势推出24小时持续检测体表温度,被图灵学者用于侦测新冠肺炎研究的全新健康智能手表TicWatch GTH,以AI科技创新为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作出持续努力。

同时,出门问问通过多场景、全覆盖的出门问问中文虚拟个人助理“嗨小问语音助手”,将统一高效的语音交互体验落地在可穿戴设备、智能

手机

、智能家居以及智能

汽车

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环境式的AI体验。

在智能出行领域,出门问问与大众汽车集团于2017年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车载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目前,由出门问问与大众汽车集团共同研发的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已在奥迪A4L、帕萨特、新迈腾、ID.家族等车型落地应用,并作为核心卖点推向广大消费者。出门问问以AI创新加速推动新智驾时代的到来。

(出门问问车载前装语音助手落地多款大众主力车型)

在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领域,出门问问作为“语音语言技术开拓者”,是国内把语音语言前沿学术科研转化成技术和商业的领衔者之一,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化落地方面实现了明显成效,于近日荣获“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出门问问深耕于代表语言主权的通用人工智能语言系统“中文版GPT-3”,逐步实现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的愿景;联合西北工业大学推出端到端语音识别工具WeNet,探索更适合工业级产品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其语音合成产品魔音工坊等业已成为行业标杆。

AI时代,万物皆可期待。出门问问将持续探索自身独特价值及更多可持续商业模式,在产业升级变革之际,持续加速自身发展,将新技术、新业态打造为助力中国

经济

增长的新引擎,不断为中国及世界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