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顿获4亿人民币股权和债权融资,加速电动工程机械产品落地
投资界 · 2021-04-27 11:01:5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博雷顿宣布获得股权融资2.5亿人民币、债权融资1.5亿人民币。股权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上市公司大洋电机、普超资本、思铭睿远、YY欢聚时代旗下直投基金NBT、今日头条天使投资人刘峻、鄂尔多斯集团。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产能建设、动力总成和自动驾驶研发、日常运营。

博雷顿成立于2016年,于2018年3月正式运作,曾在2018年11月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是钟鼎创投、浙商新能源和易津资本。

目前,博雷顿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动工程机械、电动矿卡和电动重卡,并为客户提供基于场景(矿区、港口)的电动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包括动力系统和电子电气架构在内的核心车辆系统。

据了解,博雷顿的核心技术壁垒主要体现在动力总成、电气架构、数据云平台、自动驾驶四大方面。动力总成、车辆节能控制、电子电器架构、制动能量回收、电池温度控制、电机控制、自动驾驶等技术均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积累。外部采购主要是宁德时代的长寿命安全性磷酸铁锂电池和传统车辆底盘。

博雷顿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方明表示,2020年,他们在电动工程机械领域出货量处于全球第一,电动矿卡和电动重卡出货量均处于行业第三。而在自动驾驶方面,其他一些矿区自动驾驶公司只提供自动驾驶的技术与算法服务,但博雷顿将车辆销售和电能服务、自动驾驶服务结合,既可单独提供电动车辆,也可为矿区、钢厂等客户直接提供运力服务(TAAS)。

据披露,博雷顿在2020年营收1.3亿人民币,今年预计销量过千台、营收10亿人民币,到2022年,预计实现数千万美元级别盈利。此外,博雷顿计划今年6月启动新一轮美元融资,探索海外上市路径。

谈及本次投资,领投方普超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立伟表示:“普超团队来自青云创投、凯鹏华盈、国开金融和光大直投,近二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类投资,关注新能源、储能、能效、智能科技和新能源车辆等领域。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的共识,用技术变革和创新换取全球经济长远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主要经济体政策的重心。中国在过去十年迅速发展了包括光伏、风电、动力电池和新能源车辆等行业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在全球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我们非常看好工程机械、矿卡和牵引重卡等赛道在电气化和智能化趋势下的巨大市场潜力和对碳减排的贡献,也看好博雷顿的自主研发能力、战略布局和服务能力。未来的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电池梯次利用和碳交易将进一步提高这些领域的资产回报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