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资本投资艾利特B1轮 布局协作机器人
小村资本 · 2021-04-26 13:51:25 · 热度:加载中...
助力艾利特机器人全球化落地

近日,机器人智能化创新领先企业苏州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利特机器人”)宣布于2020年末已完成2亿元B1轮融资。

本轮由联想创投和张江科投领投,中关村发展集团启航资本、东方证券资本、小村资本、前海鹏程跟投,索道投资等老股东继续加持,云岫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完成后,艾利特机器人将进一步在产品创新迭代和产品线扩充上发力,加速渠道深耕和出海计划,推动

“平台化”协作机器人在垂直行业的应用,逐步实现艾利特机器人全面引爆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的战略目标,帮助各行各业用户降低自动化门槛,赋能柔性制造。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机器人控制技术的先锋代表,艾利特在后疫情时代销量逆势猛增,产品远销至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葡萄牙、巴西、泰国等数十个国家,在汽车、3C、电力、医疗、消费等诸多垂直行业的标杆项目也均已顺利落地,并获得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和高度评价。

本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艾利特机器人迈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2020年年底,艾利特机器人已实现了第二阶段目标——完成新一代平台级CS系列(Cobots Superior Series)协作机器人产品开发,产品应用侧持续迭代及优化、细分行业头部客户适配。在2021年,艾利特将立足苏州、上海两大研发中心,协同北美分公司,加速国产协作机器人的全球化规模落地。

艾利特机器人董事长及CEO曹宇男博士对于机器人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表示:“目前大部分协作机器人厂商还面临产品理解及价格与性能博弈的困局:价格实惠者性能上不去,性能优异者价格下不来。此外,国外品牌仍然强势地占据整个赛道的头部位置,国产品牌呈现追赶态势。在此背景下艾利特坚定押注‘平台化’作为协作机器人的破局之路——其商业逻辑是:通过打造简单易用、安全强大、灵活可拓展的协作机器人本体产品和操作系统,为用户、集成商、末端执行器和软硬件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好用’的载体,从而简化协作机器人从技术端到应用端的落地,解决智能制造中因柔性和非标带来的痛点。先有平台后建生态,汇聚上下游之力打通非标自动化集成的瓶颈,艾利特最终的愿景是掌握国产协作机器人在全球市场的话语权,用中国人自己的协作机械臂赋能未来丰富的用户场景。”

小村资本合伙人李鹏飞表示:“作为智能制造当中重要的一环,协作机器人凭借其自身的简单易用、灵活部署、安全可靠等优势,快速成为机器人行业中的后起之秀。面对众多下游应用场景,艾利特机器人在非标准化和柔性制造方面体现出强大的适应能力。在持续创新、快速响应等方面表现出优秀的团队基因。本轮融资后,小村资本将利用自身优势,为艾利特机器人提供更多产业资源,引入下游3C、汽车等领域的客户。”

你可能也关心:

小村资本荣获清科“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0强”

小村资本董事长冯华伟荣获第一财经“年度杰出贡献母基金投资人”等奖项

小村资本荣获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市场化母基金最佳回报TOP30

本文来源:小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