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ula Rasa」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
投资界 · 2021-04-26 10:04:23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新锐男士潮流理容品牌「Tabula Rasa」(以下简称「TR」)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天使轮数百万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类扩充、营销推广以及团队搭建等方面。

近年来,随着男性群体消费能量的不断释放,男性颜值消费力强势提升,男性理容已成为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品类。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6年中国男性护肤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同时,男性理容消费正在迅速年轻化,据CBN Data,90后占男士护肤消费的60%,而18-25岁占男士彩妆消费的50%。

「Tabula Rasa」创立于2020年中,旨在为当代年轻男士提供打造潮流妆容的高品质产品,上市至今短短几个月,销售额环比每月增速超过100%。自创立伊始,团队将轻薄便捷、即时有效、并兼具潮流设计的轻彩妆,作为打造品牌心智的差异化产品线,研发出了轻薄水润的亮肤神器TR「小白板」素颜霜和TR「小魔方」温感变色唇膏。其中,TR「小白板」即将成为第一个打入天猫细分品类Top3的明星单品。同时,「TR」团队也着力于解决男士护肤的底层问题,并由此推出奇趣好玩的氨基酸慕斯系列个护产品。未来,「TR」将进一步拓展从个人护理到潮流妆容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产品线。

「TR」原意为拉丁文中的“白板”,源自亚里士多德用白蜡板记录哲思,比喻人类心灵洁白无瑕的初始状态,与中国古代哲学中“人之初”的概念呼应。这是一个融合了东西方哲学与浪漫的名字:一个人的外表、性格和言语,以及对妆容和服饰的选择,都来源于自我的生活体验与对世界的感知,每个人都有书写灵魂的自由。

「TR」的诞生,是创始团队对生活哲学的探索,品牌灵感源于团队的初心:希望每一位用户都能在TR的点缀下,找到自我之美。团队认为,创造潮流艺术的产品,本质上是大胆地拥抱新鲜事物,敢于重新定义。因此,「TR」把潮流和艺术放在品牌定位最核心的位置。对潮流艺术的信仰,不仅奠定了「TR」品牌差异化定位的基础,也为团队创造优质爆款内容提供了广阔的空间。「TR」用丰富的品牌内涵和创意的叙事语言与消费者进行对话,从超级用户中挖掘KOC深度共创,用低成本的内容打造出了多个爆款视频。不仅得到了高ROI的回报,也赢得了年轻用户的共鸣。

「TR」核心团队由来自投行、咨询公司、国际奢侈品牌、新锐快消独角兽等相关领域的骨干和行业专家组成。创始人兼CEO亦铮是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早年曾在金融投行界打拼,并忠实地爱好着自己的本科专业:天体物理与哲学。在将第一个Start Up出售给一家上市公司之后,这位精致男生追随自己内心的热爱投身美妆赛道。联合创始人兰珺有超过十年的战略咨询和品牌营销经验,曾任职世界一流战略咨询公司和电商平台,也是众多奢侈品牌的VIP和艺术品的收藏者。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晨颖从小生长在科研世家,在海外学习时也是一位美妆达人,此前曾在联合国及顶级金融公司工作。团队铁三角背景完美的诠释了多元的人生经历是如何给予他们创造「TR」的灵感,并赋予品牌丰富的人文属性。

「Tabula Rasa」创始人兼CEO亦铮表示:“男士值得更好看、好用的高性价比产品。「TR」希望从产品创意和研发上改变对于男士产品的刻板印象,给消费者更多元化、高品质的选择,将全新的潮流定义融入到与消费者对话的每一个触达点,激发每一个人找到自我之美,活出多元人生。未来,团队将从爆款驱动产品研发、内容驱动渠道营销、数据驱动运营投放三个层面,全方位助力TR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赵婧表示,“男士理容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蓝海市场,消费趋势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专业化和高品质。「TR」团队在品牌定位、产品品类选择等方面有很强的判断力和思考力,他们敏锐地捕捉到了Z世代消费者的痛点,展现出优秀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我们长期看好中国新消费的巨大市场潜力,相信TR团队有机会打造一个能走得远、有消费者心智的品牌。”

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负责人周翔表示:“近年来,男士理容各细分品类市场增速显著高于女性同类产品,男士新消费人群的快速崛起孕育了新锐品牌的巨大机会。Tabula Rasa凭借着对Z世代用户群体的深度理解、对创新优质产品的不懈坚持和强大的品牌能力,重新定义了男士潮流理容。TR在创立初期就储备了多个具有爆品潜质的明星单品,随着品牌势能的积累还会有极高的增长空间。我们也十分期待TR早日成长为男士潮流美护第一品牌。”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