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康尼克宣布AutoX战略投资
投资界 · 2021-04-26 15:59:22 · 热度:加载中...

4月22日,智能出行品牌艾康尼克(ICONIQ)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获得无人驾驶汽车品牌AutoX的战略投资。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全球首家由自动驾驶科技定义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推动L4级无人驾驶汽车投入量产。

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艾康尼克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随后用短短5年时间与W MOTORS、Studiotorino(意大利都灵工作室)、Magna、Steyr、微软等多家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融合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理念,设计出了高端MPV产品——ICONIQ SEVEN,而该产品已在国内众车展正式亮相。

在未来,智能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等功能的实现,都主要由于软件来定义,如底层软件Autosar,操作系统QNX、Andriod等,安全软件OTA,还有娱乐化、智能化应用等。软件决定产品的性能,类似于手机的操作系统,软件的可靠度将直接影响产品的性能。在汽车智能化的时代,用户最重视的方面之一将是能够不断改进、开发和增强的软件。因为只要客户拥有这辆汽车,就可能享受全新软件带来的愉悦,所以业务模式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许多车企很有可能会以接近成本的价格销售汽车,并主要通过用户订购或定期购买的软件为其提供价值。这个时候,汽车将被软件定义,软件的出类拔萃势必在汽车领域至关重要。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