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Insights全球AI百强公布 工场系两家企业入选|创新兄弟系
创新工场 · 2021-04-26 18:32:10 · 热度:加载中...
Momenta 、地平线入选;共有6家中国公司入选榜单

自2017年起 CB Insights 每年都会发布 AI 100 榜单,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发现最有前景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经过四年的成长,该榜单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风向标。

CB Insights 于近日正式发布这份榜单,从全球 6000 余家创业企业池中遴选出了第五届暨 2021 年全球 100 家最具潜力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具体的评定标准包括商业伙伴及合作关系、资方背景、媒体关注度、研发活动、市场潜力、行业竞争图景、团队情况、技术新颖度等。其中创新系企业的Momenta初速度和Horizon Robotics地平线成功入选。

CB Insights 2021 AI 100 榜单,工场系两家优秀企业入选

迄今为止,创新工场管理资产规模达160亿人民币,已投资400多家创业公司,集中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自动化、消费和互联网、B2B&企业升级、医疗、教育等领域,是中国最活跃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

技术投资层面,创新工场自2012年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黑科技领域投资,以商业智能化、互联网智能化、实体世界智能化、全自动智能化四波浪潮为投资主线,陆续布局了AI+金融、AI+教育、AI+零售、AI+制造、AI+医疗,以及AI芯片、自动驾驶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AI产业链投资图谱,并已培育包含此次上榜的Momenta、地平线等在内的7家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

2021年是创新工场成立的第十二个年头,从移动互联网到AI时代,从天使投资到“VC+AI”的 Tech VC模式,创新工场以资本整合场景,用技术提升效率。我们相信AI赋能、效率提升是未来20年创新增长的核心动力,将重塑各行各业,带来可观的价值增长。我们一直没有忘记初心,真心帮助年轻创业者,帮助他们打造出受人尊敬的世界级公司!

成立于2016年。2017年,Momenta 获得了创新工场和戴姆勒(Daimler AG)的投资,成为戴姆勒投资的中国首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2018年10月,Momenta 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成为中国第一家在自动驾驶领域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Momenta定位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公司创立之初即确立了“一个飞轮”的技术洞察,通过飞轮三因子“量产数据”、“数据驱动的算法”以及“闭环自动化”的不断积累和迭代,带来产品和商业的爆发增长,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在此基础上,公司衍生出量产自动驾驶(Mpilot)与完全无人驾驶(MSD)“两条腿”走路的产品战略。公司已获得上汽集团、梅赛德斯-奔驰、丰田和博世的战略投资,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

成立于2015年。凭借着其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地平线成为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可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IP+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面向智能驾驶以及更广泛的通用 AI 应用领域提供全面开放的赋能服务。

基于创新的人工智能专用计算架构 BPU(Brain Processing Unit),地平线已成功流片量产了中国首款边缘人工智能芯片——专注于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 和专注于 AIoT 的旭日(Sunrise),并持续创新改进,获评2019《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

推荐阅读:

Momenta造“飞轮式”自动驾驶,4年内实现Robotaxi单车盈利,路线图首次公布 | 创新兄弟系

CB Insights发布2020AI百强榜单,中国6家入选,工场系占4席 | 工场兄弟系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完成超2亿美金融资,估值超10亿美金 | 工场兄弟系

本文来源:创新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