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快讯丨目标规模50亿!中信建投携手嘉兴国投、嘉实金控发起设立长三角嘉兴母基金
母基金周刊 · 2021-04-25 18:30:23 · 热度:加载中...
据悉,该基金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

2021年4月22日,由中信建投资本与嘉兴国投、嘉实金控联合发起设立的长三角(嘉兴)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三角嘉兴母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成为浙江省嘉兴市首支综合性母基金,标志着嘉兴市翻开了以母基金为抓手助力地方发展与产业升级的新篇章。

据悉,该基金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长三角嘉兴母基金将发挥中信建投资本、嘉兴国投与嘉实金控的丰富资源和综合优势,围绕嘉兴市及长三角地区的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医疗等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国内优秀的VC基金、PE基金,以及优质的直投项目。

长三角嘉兴母基金的落地将强化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本间的合作,通过搭建全方位、全流程的母基金体系,深度投资布局战略新兴产业,以资本带动产业投资和产业升级,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反哺区域经济发展。长三角嘉兴母基金将致力于成为具有全国较强影响力的母基金品牌,推动嘉兴及周边地区的优质企业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最早的响应者、最积极的参与者、最大的受益者。

来源:中信建投资

▼相关阅读▼

定位与布局进行时:产业如何与资本实现协同与放大?

▲母基金周刊「2021最受关注双币投资机构排行榜」 调研启动!

定位与布局进行时:产业如何与资本实现协同与放大?▲GP同质化,LP:九成GP缺乏市场竞争力

中基富海

中基富海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行业资讯服务平台,围绕母基金行业的相关数据、动态、观点、人物以及深度报道和解读,推动行业发展;依托内容平台入口,通过咨询、接洽会以及行业峰会,为行业搭建交流平台。

本文来源:母基金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