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合规经营、积极探索科技创新 乐刷科技未来可期
速途网 · 2021-04-23 17:02:33 · 热度:加载中...
近几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体系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使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权责界限更加清晰,合规经营已成为支付机构的必然选择。第三方支付做到了风险可控,并且日趋成熟,整个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近几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体系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使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权责界限更加清晰,合规经营已成为支付机构的必然选择。第三方支付做到了风险可控,并且日趋成熟,整个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也对服务小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对服务实体经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乐刷科技作为一家以支付为基础的科技创新平台,一直遵守监管政策,把审慎合规经营作为企业经营的基石,并且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发布的各项政策制度和监管要求。

比如“断直连”政策发布后,乐刷科技于2018年6月提前完成。乐刷科技对于“备付金集中交存”的工作也没放松。在2019年1月11日,除按规定可以保留的账户外,乐刷完成注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所有备付金账户,提前完成客户备付金100%集中交存工作。至此,乐刷“断直连”、“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注销在商业银行的备付金账户”三大项工作全部完成。

2019年7月,乐刷科技也得以成功完成《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续展工作,支付牌照有效期为2019年7月10日至2024年7月9日。

此前乐刷科技于2014年7月获得由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区域范围为全国地区,业务类型涵盖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在区域范围和业务类型不变情况下,成功续展至2024年。此次续展成功,根本原因在于乐刷科技在日常中的合规经营。

需要提及的是,随着账户分类管理制度、断直连、备付金集中存管等监管措施的稳步推进,规范发展共识基本形成,第三方支付机构也开启了创新模式,推动了新零售、大数据等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

在坚守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乐刷科技也将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到业务中去,为客户节省了大量时间。

比如办理传统支付业务过程中,需对大量的客户身份证进行识别和审核,在运用AI技术前只能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审核,这种方式不仅响应速度慢而且成本较高。在这种场景下基于图像和视频识别的AI可以发挥突出作用。

乐刷科技通过对用户的活体进行认证,以及检测活动与上传的用户证件和证照进行采集和比对方面进行了成功的应用,不仅能实时对用户上传的内容进行审核,同时也节约大量的人工审核工作。

经过数年时间的锻炼与发展,乐刷科技目前推出了不少移动支付智能服务产品,结合以支付为依托沉淀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商户服务SaaS生态链,可以为商家的经营决策提供更精准的数据参考,比如卡券核销等实用的会员管理功能,同时实现广告精准营销。同时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金融科技服务,从多方面满足商家和消费者的需求,助力商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文来源:速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