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智生态 | AACR 2021-亦诺微医药公布MVR- T3011静脉给药临床前研究结果
勤智资本 · 2021-04-20 09:06:44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4月15日,勤智资本所投企业亦诺微医药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以壁报形式首次公布了MVR- T3011静脉给药的临床前研究结果。

2021年4月15日,勤智资本所投企业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亦诺微医药”)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以壁报形式首次公布了MVR- T3011静脉给药的临床前研究结果。MVR- T3011(IV)是亦诺微医药独家开发具有国际专利的基因工程改造的疱疹溶瘤病毒,具有选择性在肿瘤细胞内复制的能力,同时表达人白介素-12(IL12)和抗PD-1抗体(PD-1Ab)以激活免疫组织改善肿瘤微环境。亦诺微医药享有MVR-T3011静脉给药的全球权利。

近十几年来,溶瘤病毒越来越多地被证实在多种浅表性肿瘤的治疗上,通过瘤内给药方式可以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并在不同程度上产生“远端效应”和“冷肿瘤”向“热肿瘤”的转换,溶瘤病毒与各种抗肿瘤药物的联用也为肿瘤治疗打开更大的局面。但是,静脉给药多年以来一直是溶瘤病毒治疗领域的难点和热点,备受医生患者和业内人士关注。目前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可以用于静脉给药的溶瘤病毒包括痘病毒、柯萨奇病毒和呼肠孤病毒等,然而最常见的疱疹溶瘤病毒和腺溶瘤病毒的静脉注射产品的研发因为病毒本身的特点和原因尚未进行完整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此次AACR会议上,亦诺微医药首次公布了MVR- T3011(IV)的临床前主要研究结果。分布实验显示,荷瘤小鼠静脉注射MVR- T3011(IV)后,病毒DNA趋向于在肿瘤组织内富集;药效实验显示,在原位荷瘤小鼠的静脉给药模型中,MVR-T3011的鼠源性替代分子MVR-T3855可以有效延长多种原发和转移性肺癌、原发性肝癌的小鼠的生存时间,这些疗效在多次给药的情况下得到进一步增强;小鼠肝癌模型的研究显示,MVR-T3855经腔内和静脉给药都能有效延迟或者避免肝腹水的产生;在安全性方面,长达三个月的安全性研究显示MVR-T3011/MVR-T3855通过静脉给药后均未产生具有临床意义的显著不良反应,组织病理学研究也未发现有明显的病理变化。

MVR- T3011静脉给药的临床IND已经于2021年1月向美国FDA递交,预计于数周内开始在美国五家著名的临床机构开始接受受试者入组给药。

勤智资本投资情况

勤智资本秉承“原创投资,价值投资,产业平台投资”、“30%投资+70%服务,与产业团队共同创业”的投资理念,深度孵化、投资及服务于深圳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勤智资本于2016年8月领投亦诺微医药第一轮融资,并在亦诺微医药的后续融资中持续加持。同时,勤智资本作为亦诺微医药红筹重组ODI的牵头机构,为其提供专业的ODI申办服务。至今,亦诺微医药已获得勤智资本、高瓴资本、泰福资本、华盖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投资。

关于亦诺微医药(ImmVira)

亦诺微医药致力于新一代溶瘤病毒的开发,在提高病毒复制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病毒溶瘤活性,促进免疫应答。公司自主研发的溶瘤病毒产品MVR-T3011同步在澳洲、中国和美国开启临床研究,探索多种实体肿瘤的治疗。同时公司还在进行多个溶瘤病毒产品的开发,将形成一系列满足不同肿瘤治疗的强大管线,包括特异性靶向溶瘤病毒的开发。

深圳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18日,由6位美国“肿瘤的溶瘤与免疫”领域的科学家共同组建,公司进行疱疹溶瘤病毒的免疫治疗与靶向治疗的创新药物开发,含五大产品线,覆盖全部肿瘤。分别为:

1)瘤内注射的溶瘤病毒产品T3011,针对实体肿瘤的单药及各种联合治疗;

2)针对广泛转移肿瘤的静脉注射溶瘤病毒产品;

3)针对恶性脑瘤的溶瘤病毒产品;

4)针对溶瘤病毒抵抗肿瘤的溶瘤病毒产品;

5)针对血液肿瘤的靶向溶瘤病毒产品。

与此同时,成功开发出溶瘤病毒产品的冻干技术,解决了产品-80℃低温储存及运输的难题

文章来源 |亦诺微医药

转发责辑 | 勤智资本投资者关系部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摘录或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原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勤智资本

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P1030072),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成立于2015年,汇集了来自证监会、深创投、国信证券的金融界高管,Roche、MD 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万泰生物、康哲药业等资深产业界人士,以及国内外著名院校的科研专家。以“投资回归实业、资本服务产业” 的价值理念出发,勤智资本布局产业生态,重视原创投资和价值投资。通过对接产业和技术平台,与产业团队“共同创业”,以资本力量助力科研成果产业化。勤智资本目前在深圳、上海、常州设有办公室,已发起设立二十多只人民币和美元基金。

2020年3月,“2019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中,勤智资本荣获“2019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50强)”与“2019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50强)”

2019年12月,“2019陆家嘴年会”中,勤智资本荣获“生物医药行业投资机构TOP10”

2019年6月,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上,勤智资本被评选为“2019卓越投资机构奖”

2018年6月, 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勤智资本荣获中国风险投资年度大奖•金投奖“2018年度中国最瞩目新锐投资机构TOP20”。

代表性投资案例:

本文来源:勤智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