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科技亮相2021LiveVideoStackCon音视频技术大会
科技猎 · 2021-04-20 14:22:17 · 热度:加载中...

4月16-17日,2021LiveVideoStackCon音视频技术大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多

媒体

技术领域的盛会,大会聚焦音频、视频、图像等技术的最新探索与应用实践,探讨的话题覆盖教育、

社交

游戏

、智能设备等多个产业,邀请了千余知名技术开发者参会。小影

科技

受邀出席大会,公司研发总监发表了题为《视频内容生产工具中的多媒体技术——小影科技的实践》的演讲。

随着 5G、云计算、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以短视频为载体的信息传递方式越来越普及,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逐渐成为刚需应用。在此背景下,小影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创作软件开发者,不断以新技术、新产品推动移动视频领域的智能化进程。

小影科技的多媒体技术体系,包含跨平台音视频编辑引擎技术、实时图形渲染与图像特效技术、智能算法驱动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等在内的核心技术,该体系在支持多款视频创作软件落地的同时,也在全球近10亿人次使用基础上的不断迭代,从实践中突破了图像及音视频领域算法的发展瓶颈。

其中,小影科技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人脸人体素材理解、分割系列算法、玩法与效果系列算法等领域有诸多突破。技术团队不断优化智能图像裁切、智能视频裁切、视频人像生成类特效处理框架等维度的算法技术,以提高用户剪辑视频的效率和质量。

公司技术团队不断创新,去年iPhone12上市时自带LiDAR技术,能够拍摄带有深度信息的画面,捕捉人物或场景的三维位置及尺寸。为了让用户在视频创作软件中更好地体验该功能, 小影科技技术团队深度研究了Depth图像后处理的算法,同步解决了视频图像闪烁等问题。

而在特效开发层面,团队充分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割技术研发了“发丝流动”特效,让小影科技旗下多款视频创作软件一度成为爆款,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受欢迎。

小影科技多媒体技术体系的迭代,离不开多个层面的要素。音视频编辑引擎技术团队基于前瞻性思考和布局,为研发的扩展部署打好坚实基础;图形渲染与图像特效技术则与设计师等外部创意团队共同协作,不断演进和创新。近九年的研发历程,都围绕着让任何一个零剪辑经验的普通用户,能够轻松便捷地完成高质量短视频制作,且能够一键分享到不同的多媒体平台这个目标。

未来,小影科技多媒体技术体系将向着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深入,无论是开发更智能的视频创作软件,或是触达上下游产业链,赋能文娱、新闻媒体、教育等多个产业与视频化形态相融合,都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