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五一出行预测:亲子游热度高涨,国内单次旅行消费较疫情前提高近四成
科技猎 · 2021-04-20 10:08:22 · 热度:加载中...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国内旅游热度持续走高,对于过往习惯出境游的旅行者来说,这个长假他们在国内会怎么玩?近日,穷游网发布了《2021年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重庆、西安、三亚最受游客青睐,亲子游热度高涨且消费能力突出,亲子游在国内的单次旅行消费较2019年提高了37.8%。

重庆荣登热门城市榜首,主题乐园及动物园关注度高

作为今年五一的热门城市,重庆凭借魔幻的交通和建筑,抓住了旅行者的目光,位居榜首。西安、三亚紧随其后,长沙城市热度持续攀升,在今年1月份发布的年度报告中长沙还只位列第十位,此次则上升至第六位。

在热门景点方面,一系列具备家庭亲子属性的主题乐园、动物园等景点榜上有名,占据半壁江山。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蜈支洲岛分别位列前三。值得注意的是,长沙超级文和友以美食为载体,还原了往日市井,打破传统景点概念,强势登榜。

跨省出行游客多,亲子游备受青睐

作为继春节后2021年上半年最长的假期,23.5%的旅行者在使用穷游行程助手制定行程时,选择5月8日或9日返程,以享受9天的超长假期。而充足的时间也让更多人选择跨省出行。数据显示,亲子游、历史文化、特色美食、影视打卡、户外游成为最受游客喜欢的五大主题玩法。其中,气候宜人且玩法多样的三亚成为最受关注的亲子游目的地;北京凭借深厚的历史底蕴成为偏爱历史文化游客的首选;作为川菜核心地的成都,通过藏匿在城市大街小巷中的诸多小吃成为饕客们的心头好;《你好,李焕英》感动着无数国人的同时,其拍摄地襄阳也成为众多游客的影视打卡之地;而露营则成为最受旅行者喜欢的户外游方式。

品质依旧,超五成旅行者酒店夜间价花费在千元以上

对于追求高品质旅行体验的穷游用户而言,不只要玩的开心,在住宿方面也追求品质。52.3%的旅行者酒店夜间价超过1000元,更有13.4%的旅行者酒店夜间价在2000元以上。

穷游网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旅游市场已全面复苏,就目前数据来看,五一假期将迎来今年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旅游人次和收入的双高峰。原本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