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 助力打造惠州首个「数字孪生」购物中心 | 昆仲 · 链
昆仲资本 · 2021-04-19 10:10:08 · 热度:加载中...
为践行“全景生活服务商”定位,如约带来“惠州新生活”,惠州印象城与人工智能企业 Aibee 深度合作,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的全新一代购物中心,首次将「数字孪生」概念人工智能系统引入惠州,以全新数字化场景升级顾客体验。

惠州印象城 x Aibee

印力集团进军惠州市惠城区首作、金山湖奥体区域现代化体验式商业项目——惠州印象城,将于4月28日,盛大开业!

为践行“全景生活服务商”定位,如约带来“惠州新生活”,惠州印象城与人工智能企业Aibee深度合作,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的全新一代购物中心,首次将「数字孪生」概念人工智能系统引入惠州,以全新数字化场景升级顾客体验,为金山湖,乃至惠州城市发展带来更多新的生活想象空间。

「数字孪生」系统 首进惠州

数字化场景升级顾客体验

「数字孪生」被列为未来科技发展十大趋势之一,印力集团在惠州首个将其引入购物中心之中。

惠州印象城与 Aibee 合作,通过三维重建技术,将整个购物中心的「人·货·场·车」数字化,构建出一套全知全能的「室内3D实景地图」,它正是实体购物中心的「数字孪生」版本。

「数字孪生」购物中心的落成,意味着,惠州印象城内的一切都已数字化、线上化,对于顾客来说,将获得线下线上融合的智能体验。

基于「室内3D实景地图」,可以衍生出多种地图模式及应用服务,满足顾客的多维需求。比如,过去顾客到购物中心寻店、寻车、寻宝(优惠)难的问题,就将迎刃而解。

具体而言,当顾客走进惠州印象城,商场内的人流密集处、停车场转角处等地点,都会看到极具科幻感的智能屏幕,通过操作智能屏幕,就能轻松导航到自己想去的店铺、想找的车辆以及获得优惠信息。

魔鬼往往藏在细节里,惠州印象城与 Aibee 特别设计了两种导航模式——「VR 实景导航」+「2D 地图指引」。

360度的VR实景导航方便顾客辨别方向,不怕迷路。2D平面地图则能让顾客整体把握路线。即使中途忘记路线,智能屏也可以为顾客提供「断点续航」,仿佛在商场内设置了众多智能「小助理」。

这样的智能体验,还可以「随时随地带走」。

独有的「智慧大屏+手机小屏」联动功能,顾客只要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咻」的一下,大屏上的VR导航就被装进了手机,「小助理」随时随地给顾客指路。

从顾客到场「寻店」「寻宝」,到顾客离场「寻车」,未来还可以「寻服务」「寻商品」等,在惠州印象城的消费全历程都将得到智能进化。

告别传统运营

智能化运营释放价值

过去15至20年,线上电商的迅猛发展在零售史上开辟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基于数字化的精细运营。这一创新突破,不仅让精准零售成为线上电商高速增长的“杀手锏”,同时也为线下实体商业运营带来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惠州印象城基于 Aibee 的新一代「AI 精准客流系统」,可针对场馆、业态、楼层、店铺等数据进行统计,并获得海量的关联关系。

点击图片 放大查看(店铺与店铺关联关系)

点击图片 放大查看(入口、中庭与店铺关联关系)

这一突破,让无论是品牌交叉引流分析、中庭活动效果评估等等日常运营,都有了数据依据,告别了凭感觉、凭经验的传统运营状态。

于「店」之外,惠州印象城「场」的运营同样智能化。以停车场为例,Aibee AI Parking OS 通过线下智能设备、AI 算法的部署与应用,帮助惠州印象城停车场实现全场景的数字化。

基于此,惠州印象城能提供智能化的车主体验,例如大屏VR反向寻车、小程序VR反向寻车、VIP车位导航等,未来还有可能延展至车位预约/缴费、车位自动地锁、自动抬杆/结算等全流程。

细颗粒度的停车场运营管理数据采集与分析,让逆行、违停、拥堵情况可以一目了然并实时提醒,不夸张地说,惠州印象城的停车场是「真·智能」。

惠州印象城

印力与 Aibee深度打造的首个 AI Mall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领军企业印力集团以国际化的视野专注于购物中心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业务贯穿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价值链,旗下项目超过100个,遍布全国五十多个城市。印力集团一直在不断为购物中心进行迭代,在全国落地首批“数字商场”建设,对购物中心进行数字化升级。

而 Aibee 正是购物中心数字化与智能化的领先技术提供方。目前国内 TOP 30 的商业地产品牌中,有15个品牌都与 Aibee 建立了合作。成立短短三年多,Aibee 凭借技术的领先性、方案的全面性和落地的超速度,跃居成为「商业地产(购物中心)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市场的 No.1」。

惠州印象城是印力集团与 Aibee 共同打造的第一座全方位智能化的购物中心。

基于 Aibee AI Mall OS,惠州印象城实现了从停车场到购物中心等线下空间的全面数字化与智能化,全方位启动了从「室内3D实景地图」到「智能停车场系统」「AI 精准客流系统」「AI 精准推荐系统」再到「AI 导览导航系统」「VR/AR」等核心业务数字化与智能化所需的应用。

之所以称之为 OS 操作系统,正是源于其底层是一套共同的「人·货·场·车」数字化底座,不同系统间数据可打通,并可基于系统结合业务需求生长出全面的应用。

放在过去,这需要几家甚至十几家公司耗费数年才能完成的事,惠州印象城与 Aibee 用一套覆盖全业务流程的完整「操作系统」搞定。

相信未来,凭借印力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科技应用与 Aibee 在线下空间数字化与智能化领域的引领技术和完整方案,将共同打造出更多属于未来购物中心的「新样板」。

▼ 推荐阅读 ▼

★ 【链】Aibee获润诚产业领航基金战略投资

★ 【链】企企通完成C轮融资,着力SRM产品

★ 【誉】昆仲获评2020PEI亚洲地区年度奖

★ 【链】泰迪熊移动完成D1轮融资

★ 【链】文远知行完成B轮3.1亿美元融资

★ 【忆】十个数字,述说昆仲的2020年

★ 【链】深睿医疗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

关于昆仲资本

昆仲资本专注于投资具有前沿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创新消费、教育行业等领域,并积极寻找投资(人民币和美元)最具高潜力的初创公司和企业家。

昆仲资本现已投资和支持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其中小鹏汽车(NYSE:XPEV)、先惠技术(688155.SH)、摩贝网(NASDAQ:MKD)、极光(NASDAQ:JG)已实现IPO;影谱科技、罗曼照明、小电科技、素士、和创科技、博车网已快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先企业;Aibee、深睿医疗、众盟数据、文远知行、泰迪熊移动、微医集团、中商惠民、慧科集团、超级猩猩、小步亲子、鲲游光电、指掌易等企业逐渐发展也已成为行业领导企业。

本文来源:昆仲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