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金:希望中美企业之间多一些了解与合作
中新经纬 · 2021-04-19 09:52:47 · 热度:加载中...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举行,作为与会华商,中国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国金投资...

2021-04-19 09:52:47 中国新闻网

王国金:希望中美企业之间多一些了解与合作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徐文欣)“我虽身在美国,但我想为中国的发展做点贡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举行,作为与会华商,中国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国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金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1978年,王国金从家乡浙江宁波远赴美国,开始海外经商之路,虽身在海外,但王国金始终不忘回报祖国。

在美国打拼出一片天地后,王国金便回国创立上海国金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发展,投资中国企业。

国金公司还积极参与政府主导的大型建设项目,“每做一个新项目,我都会想,是否会带来长期的社会效益?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就去做。”王国金接受采访时表示。

“最近几年,上海市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作为规划实施的根本落脚点。国金公司在上海投资的桃花源项目便是为响应‘两高’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在王国金看来,以长线投资为主,注重企业的社会效益,也是国金公司成功的秘密之一。

作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常务理事,王国金深入参与中美企业的沟通交流,向美国企业推介中国市场和相关政策,“我们要让美国企业了解中国,这样更多的美国企业才会来中国发展,这对中美关系也是有益的。”

“十四五”时期,中国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准入后国民待遇,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中国不断扩大的开放规模吸引了不少美国企业,这是王国金非常愿意看到的,他坦言,“我希望中美企业之间可以多一些了解,多一些合作,共同发展。”

和众多海外侨胞一样,王国金心系家乡、不忘桑梓,他热心公益,襄助社会事业。

疫情暴发以来,王国金为国内捐款1700万元(人民币,下同)。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就在家乡宁波捐资5700多万元建造华辰大桥。据统计,王国金在国内捐款已超5.2亿元。“以后我还会继续做慈善事业,我要为祖国做贡献。”

谈及即将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王国金期待从中发现投资机遇,收获“博鳌智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信这届论坛将带来更多全球治理智慧,帮助华商发现更多商机。”(完)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本文来源:中新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