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五一”亲子游超抢手,热门攻略为假期指南
科技猎 · 2021-04-16 14:16:20 · 热度:加载中...

整个4月都充满了旅行的气氛,“清明”短途游的热度直接延续到“五一”假期。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的机票酒店预订量早已超过去年同期,今年“五一”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为1050元,比2019年同期上涨超一倍。在众多热门航线中,从北京出发的航线居多,重庆至北京的航线抢占了第一位,而西安、重庆、厦门、南京、三亚成为“五一”最热门的目的地,这些城市的马蜂窝“北极星攻略”阅读量在一周内均增长70%以上。

在玩法方面,亲子游、海岛、古镇、民宿、露营是“五一”热度最高的搜索关键词。自疫情以来,海岛度假成为年轻游客一年四季都愿意pick的热门选择。2020年,马蜂窝推出的中国“新秘境”系列中,已将南澳岛、平潭岛、东极岛、加井岛等新兴小众度假海岛胜地推向年轻游客的视野。古镇等文化景点的热度也在年轻游客群体中高居不下。马蜂窝数据显示,2020年文化类景区门票在国内景区门票中的订单占比同比上升11.3%,其中古墙/门/楼/塔类景区门票订单占比上升9.6%。

马蜂窝“北极星攻略”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说道:“清明假期正式点燃了2021年旅游之火,但热度主要集中在短途游上。‘五一’时间长,适合长途旅行,全国都进入了适宜旅行的旺季,旅行复苏的速度和程度都比预期的更快更好。”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