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已投企业大界机器人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深圳高新投 · 2021-04-12 18:40:3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该企业建筑工业软件和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升级、产品市场化推广、项目规模化应用以及云工厂供应链体系完善等。

近日,高新投已投企业上海大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界机器人”)宣布已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C资本、保利资本、线性资本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该企业建筑工业软件和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升级、产品市场化推广、项目规模化应用以及云工厂供应链体系完善等。

大界机器人——

智能建造方案提供商

大界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主要研究建筑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智能算法与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专注于建筑工厂的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输出模块化的建筑机器人软硬件系统,辅助木材、钢铝材料、金属板材、复合材料等传统工厂完成数字化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增强自动化竞争力。

目前大界机器人已持续服务近百家建筑工厂,逐步形成矩阵式的云工厂生产体系。同时,凭借软件平台的优势和供应链工厂工业化生产的能力,也为数百家地产商、国内外建筑设计机构和建筑师提供了智能建造服务。

图片 / 基于ROBIM平台的矩阵式生产网络

深圳高新投

赋能建筑智能化领域

大界机器人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款连接建筑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数据端。团队坚持创新与研发驱动,深入行业场景,树立了推动建筑业走向工业化、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发展理念。

深圳高新投看好大界团队在建筑智能化领域的创新能力,与正轩投资于2020年初联合领投A轮数千万元。投资之外,高新投还为大界机器人精准赋能,提供了相关产业和空间资源,推动大界机器人实现更多元化的商业创新,助力建筑智能化领域的发展。

图片 / 钢结构智能焊接机器人

新技术带来的体验升级往往能开辟出广阔的新市场。新科技浪潮下,层出不穷的机遇正迎面而来。未来,深圳高新投将充分利用“股权+债权+多元化金融工具”的独特服务优势,为被投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投后服务,坚定支持以大界机器人为代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元电美术编辑:黄佳雯

关于高新投

深圳高新投成立于1994年,系深圳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具备资本市场主体信用AAA最高评级。目前,集团实收资本138亿元,净资产超220亿元、总资产近340亿元,业务涵盖银行贷款担保、工程担保、债券增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小贷典当、商业保理等,为企业提供自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投融资服务。

二十多年来,深圳高新投秉承服务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宗旨,与广大中小科技企业一起成长壮大,所支持的华为、比亚迪、创维、大族激光、海能达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知名企业,沃尔核材、兴森科技、欧菲科技、东江环保等高科技企业已成为行业内领军企业,相继扶持的超300家境内外公开挂牌上市企业被媒体称作资本市场的“高新投系”。

未来,高新投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以信用增进与资产管理双轮驱动的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上,发掘科技企业价值潜力,以客户为中心,为创新者赋能,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源:深圳高新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