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年轻人饮品新时代,德迅投资奥麦星球,看好植物蛋白饮料
德迅投资 · 2021-04-08 11:55:38 · 热度:加载中...
植物蛋白饮料品牌奥麦星球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德迅投资和众麟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等。

植物蛋白饮料品牌奥麦星球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德迅投资和众麟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等。

针对此次投资,德迅投资认为:随着燕麦奶的国际化普及,中国年轻消费者也跟随国际潮流,逐渐接受并消费这个新品类,德迅看好奥麦星球在供应链和产品上的差异化优势,相信能够在健康植物蛋白饮品中脱引而出。

目前市场中燕麦奶品牌众多,但品质却良莠不齐,地域性小品牌居多,没有巨头涌现。而燕麦奶品类本身的知名度却已经从咖啡调味品市场切入,赢得了大规模市场。在这个大背景下,优质大品牌的出现势在必行。

今年2月,SPINS报告显示,植物基市场正以每年29%的速度增长。SPINS表示,这几乎是整个食品和饮料市场15%增长率的两倍。

在暴增的市场里要想形成品牌效益,大规模出货铺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而奥麦星球有价值近2亿元专属中性乳植物蛋白生产线,将会为大规模销售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品牌卖点上,德迅投资VP曹杨认为“健康概念”将会成为未来新饮品在线上增长的重要因子。而奥麦星球0添加、0糖的特点是赢取消费者信任,创造增长的机会。

市面对于优质健康植物蛋白的需求日益增加,相关企业必将蜂拥而至。而奥麦星球在产能、品牌两大优势的基础上,增加了资本赋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极有可能取得领先优势。

2020年以来,德迅围绕新饮品概念布局,除奥麦星球外,德迅还投资了好望水、走岂清酿、白浪等国产饮品品牌。

曹杨认为随着国货品牌的崛起,以及国人对消费品品质要求的进一步提升,饮品这个大市场的增长仍会持续,拥有优秀产品能力和独特渠道能力的创新饮料品牌大有机会,饮料大赛道的推陈出新一直存在,单品生命周期和出品节奏是决胜核心。

奥麦星球成立于2020年Q2,希望用0添加、0糖、好喝的植物轻饮,倡导健康、无负担、自然纯粹的生活状态,第一款即饮产品原味燕麦露「OP250」和切入咖啡调饮场景的「OP1000」咖啡星人燕麦奶将于2021年4月在天猫上线。创始人黄昊鸣表示,中性乳植物蛋白生产线已与工厂签订独家协议,自身价值2亿。

根据前瞻网等数据,中国有千亿植物蛋白饮品市场,高复合增长速度居饮料细分市场首位。奥麦星球CEO黄昊鸣看好大健康环境下,植物蛋白饮品的机会点,希望推动中国食饮健康化,以绿色、科技感、治愈力作为品牌基因。

核心团队有互联网产品和品牌营销基因,优势在于依托用户大数据,洞察消费者需求,指导产品研发和品牌推广,并精准定位品牌,通过内容营销资源、社群优势和新零售打法,渗透植物奶应用场景,铺开线上线下渠道。

黄昊鸣表示,奥麦星球燕麦奶0蔗糖添加,其甜度是燕麦酶解的自然甜味,为了把甜度与中国人的口感相匹配,每次调整丝滑度和甜度时都要重新去调整酶解环节。

团队重视供应链和产品技术研发。黄昊鸣表示,奥麦星球有价值近2亿元专属中性乳植物蛋白生产线,配备万级GMP的燕麦饮品生产加工中心,饮品通过自有的植物蛋白浓缩基料生产线、无菌PET冷罐线、无菌纸盒线进行一体化生产,并以进口澳洲燕麦为原料,独立研发口味,通过双酶解、乳化等技术形成研发壁垒。

奥麦星球目前已有两款产品。黄昊鸣认为,250ml的经典原味燕麦露可抢夺不限于牛奶、豆奶及其他即饮饮料的市场份额,能解决乳糖不耐、致痘、素食环保主义的直接痛点,并能够吸引新的消费人群。1L咖啡星人燕麦饮,可覆盖咖啡DIY场景。

未来奥麦星球计划在一年内研发数十款健康植物饮品,丰富产品结构,并在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拓展产品线,以潮流设计风格强化品牌印记,与IP跨界联名,结合年轻场景互动营销及社交方式带品牌出圈。奥麦星球线上线下渠道将同步展开销售,线上将陆续进驻天猫、京东,线下将进驻盒马、便利店、以及精品咖啡馆、火锅店、奶茶店等。

团队方面,创始人&CEO;黄昊鸣为原携程专车业务负责人,曾创办海外出行平台惠租车。品牌主理人及合伙人周涓(阿里花名素女)曾任EC SCRM公司艾客联合创始人,并创办素女电商EC MKT&MCN;机构。运营和零售餐饮渠道合伙人 Joseph曾任可口可乐、百事、联合利华运营渠道总监。产品研发及生产合伙人 Richard 10+年食品饮料研发生产经验,曾长期服务于星巴克、汉堡王、百盛、宜家等餐饮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奥麦创始人&CEO;黄昊鸣在创办“惠租车”时,就获得了德迅的天使投资。在惠租车的合作中,德迅看到了黄昊鸣作为一个优秀创业者的投入、坚持、智慧和担当,这也是在黄昊鸣的再次创业中,德迅再次加码的原因。

本文来源:德迅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