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网校面临停运:核心团队撤离 VIPKID也到停滞期
凤凰科技 · 2021-04-07 23:55:27 · 热度:加载中...

雷帝网 乐天 4月7日报道

曾经无比风光的VIPKID,近两年进入到了低谷期。

据第一财经爆料,VIPKID旗下大米网校已全面收窄,不再做资金和人员支持,目前仅剩的课程都为春季课程。

此外,曾负责大米网校业务的VIPKID联合创始人张月佳重回集团,再度接管销售团队。大米网校名师主讲团队、产品、运营负责人也陆续调岗或离职。

2020年1月,VIPKID旗下大班课业务正式升级为“大米网校”,并宣布获得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黑马纵横等机构领投的8000万美元(约5.6亿元)A轮融资。

这时隔不到一年半时间,大米网校大幅收缩的背后,是整个大班课赛道竞争也日趋激烈。大米网校的业绩和经营数据不达预期。

据知情人士向雷帝网透露,大班课赛道也不是VIPKID擅长的领域,加上资源投入不足,使得大米网校有如今的命运也正常。

VIPKID曾有过非常辉煌的一段时间。

2018年6月,VIPKID曾宣布确认完成5亿美金的D+轮融资,此次D+轮投资由全球知名投资管理机构Coatue、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携手领投。

VIPKID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首个“5连投”的创业公司,且连续三次获得云锋基金投资。

但2019年以来,VIPKID就有些走下坡路,核心高层接连出走。2019年10月,腾讯领投VIPKIDE轮融资,但VIPKID在行业声量已经不大。

VIPKID的核心业务是1对1,由于获客成本高等原因,这两年VIPKID的增长进入到停滞期,当前,VIPKID在追寻盈利的道路上探索。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本文来源:凤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