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标签」完成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初心资本投资|初心资讯
初心资本ChuxinCapital · 2021-04-06 21:34:42 · 热度:加载中...
和消费者在一起,做一个鲜活的品牌

“思瑞科技近期相继完成了真格基金和尚承投资领投,初心资本和合鲸资本跟投的天使轮;以及愉悦资本领投,初心资本及所有原机构股东超额跟投的天使plus轮,合计融资超过6000万元,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经销渠道搭建、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

初心资本董事总经理许旸洋表示:“初心资本长期关注成熟的连续创业者和高潜的年轻团队,「植物标签」团队网罗了行业最顶尖的一批年轻人,兼具toB和toC零售基因,能力维度全面,有深刻的消费者洞察和极致的产品追求。植物蛋白饮料过去五年一直是饮料行业中增速最快的子品类,希望「植物标签」团队持续推出健康又美味的植物基产品,成为新一代国民级的品牌。”

思瑞科技专注于健康产品赛道,近期他们在上海Hotelex展会上首次亮相,推出旗下首个植物营养品牌——植物标签。

01 从植物奶切入,「植物标签」想成为植物基赛道的第一品牌

我们目前熟悉的消费品牌,大多活跃在一二线城市,实际上在中国更多地方,一二线城市习以为常的产品,对更多的人而言,却是触不可及的。因此「植物标签」非常重视渠道和品牌建设,让植物标签既能成为一种潮流生活方式的代表,也能被大多数人买到。

「植物标签」的创始团队有着多元的背景和突出的综合实力,其中不乏连续成功创业者、世界五百强高管、顶级咨询公司专家等。

中国的植物奶市场前景广阔。相比于牛奶,植物奶有更丰富的口味想象空间和更多元的营养成分。在“富营养”的当代社会,大家在日常饮食中面临着乳糖不耐、糖分摄入过多、胆固醇超标等问题。因此,「植物标签」希望植物奶可以成为消费者另一种健康好喝的新选择。

02 国内首款全谷物燕麦植物奶面世

在3月29日的Hotelex展会上,「植物标签」的第一款产品——燕麦植物奶面世。作为首发产品,这款专为咖啡、茶饮、烘焙渠道打造的燕麦植物奶不但具备“四0两低”的特点——0动物脂肪、0胆固醇、0乳糖、0蔗糖、低钠、低脂,膳食纤维含量还是市场平均水平的两倍。「植物标签」的这款燕麦植物奶,可能是国内第一家采用全谷物专利酶解工艺的产品。

我们和牛奶不熟

市场上大部分燕麦植物奶采用的都是脱渣酶解的工艺,燕麦麸皮被直接丢弃,而其实燕麦麸皮含有燕麦中80%的膳食纤维,「植物标签」燕麦植物奶通过保留麸皮完整酶解,可以释放4倍β-葡聚糖,能够保留燕麦粒和麸皮的全部营养,并做到全程不丢弃。

「植物标签」燕麦植物奶作为品牌首款产品,选择了以咖啡、茶饮、烘焙等渠道切入市场。「植物标签」燕麦植物奶1L装,就是专为咖啡、茶饮、烘焙等渠道进行研发打造的。产品初始研发阶段就邀请了国内知名咖啡师参与品鉴共创,同时还特邀SCA认证咖啡师对产品做了盲测,「植物标签」的产品麦香浓郁、口感醇厚、奶泡绵密,和咖啡自然融合,保留咖啡原有的香味和特色,不会喧宾夺主。

03 和消费者在一起,做一个鲜活的品牌

「植物标签」的创始团队认为,每一个消费者都是和我们一起创业的伙伴。在产品研发初期,创始团队就在社交平台发布了“吃货”招聘启事——招募产品创意官。这次招聘吸引了上百万人的关注,有几千人投递了简历,其中不乏各大平台的网红达人、大众点评资深美食达人等。这些“超级用户”的建议,将会是未来「植物标签」产品研发和迭代的重要参考。

「植物标签」的logo是一个 # 的符号,中间是一个叶子的形状,叶子代表植物,#的符号是话题、是态度、是表达,是品牌想要强调的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让我们和地球一起变得更健康。

「植物标签」作为一个新品牌,十分重视渠道建设,让消费者想喝的时候就可以随时随地买到产品。品牌的塑造,不会一味追求瞬时流量,而是从推出的那一刻起就塑造好品牌的理念和价值观,并不断在消费者身边出现,强化大家对品牌的认知,认同品牌背后所蕴含的生活方式。

「植物标签」将很快推出适合各种场景中直接饮用的植物奶全系列产品,除植物奶外,植物酸奶、植物基食品都是他们会拓展的方向,「植物标签」将成为同时覆盖B端和C端的品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植物基产品选择。

关于初心

初心资本成立于 2015 年 4 月,是一家以科技与互联网为中心、积极布局新兴业态的早期股权投资基金,专注于企业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初心资本致力于捕捉因科技赋能而改变行业的新格局、企业服务降本增效优化企业新模式并进行投资布局。代表项目包括新型分布式数据库 PingCAP、人工智能客服系统乐言、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滴普科技、互联网互助保障社群水滴互助、工业机器人翼菲自动化、RPA解决方案提供商影刀、视觉 PaaS 平台极视角、可多人实时协作的云端Office石墨、新一代数据协作平台黑帕云、电商代运营公司云雀网络、少儿编程平台西瓜创客等。

我们关注创业的初心,希望在陪伴创业者共同成长的过程中,等待下一个指数级增长公司、下一位新生代的商业领袖,通过科技赋能,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美好。

推荐阅读

本文来源:初心资本Chuxin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