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诉宝】“嗨学网”售课教师虚假承诺 用户考试未过退款被拒
网经社 · 2021-04-06 14:34:29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近日,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接到用户投诉称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嗨学网”售课教师虚假承诺,用户考试未过退款被拒。此外,根据“电诉宝”显示,“嗨学网”存在退款问题、网络欺诈、虚假促销、网络售假、霸王条款等问题。

3月16日,“电诉宝”收到山东省吴先生的反映称“嗨学网”售课教师虚假承诺,如今退款成难题。吴先生表示他于2020年7月14日接到自称“嗨学网班主任李老师”电话推销一级建造师考前培训课程,明确提出该课程有考前加密资料,是储存在平板电脑里面,还有答题卡等资料,恰逢吴先生在备战一级建造师的考试,就加了微信。李老师也在微信中跟吴先生强调有平板考前加密资料及答题卡,考前一周邮寄给他(有微信聊天记录为证),吴先生就冲着这个资料买了课程。

吴先生称到考前一周再次询问,李老师说没有这个平板资料,而后经过了解,嗨学网有平板资料的是另外一个课程,再次询问这个李老师,他承认私自给我调了课程,吴先生买的课程并不是有平板资料的,吴先生认为他存在欺诈行为,要求返还全部学费人民币共计12934元整。二是不履行合同退费,上述中课程买完后第一时间就询问该嗨学网班主任李老师,因距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份)较近,所有课程学不完,该老师明确指出不用全部学完,且不影响退费,考试之前,完全按照该班主任老师要求学完所要求课程,考试没过,申请退费80%,该平台以未学完全部课程为由,不予退费。吴先生表示以上所述皆为事实且有截图为证。

据网经社“教育台”(EDU.100EC.CN)了解,“嗨学网”隶属于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线职业教育培训平台,针对不同职业人群,提供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注册会计师、会计证、会计职称、自考、司法考试等各类网上培训课程产品,同时提供课程答疑等服务。

2020年至今,“电诉宝”受理投诉中涉及的在线教育平台有嗨学网、大塘小鱼、学慧网、DaDa英语、51Talk 无忧英语、麦淘亲子、英语流利说、阿卡索外教网、赛优教育、大暑电商学院、聚师课堂、潭州教育、vipkid、环球网校、沪江网校、腾讯课堂、深海教育、一只船教育、兰迪少儿英语、掌门1对1、叮当学堂、有道精品课堂、师德教育、华图教育、清北网校、河小象、对啊网、向日葵妈妈、芸学教育、扇贝网、VipCode、英孚教育、高顿教育、学霸君1对1、中华会计网校。此前,跟谁学、51CTO学院、勤学网、环球网校、建设工程教育网、家教平台、同桌100学习网、有为教育、曼且思教育、起陆教育、德闲教育、优梯教育、学富教育、过呗教育、一步教育也曾接到消费者的投诉。

根据“电诉宝”受理的在线教育领域用户有效投诉显示(依据投诉量排行),嗨学网排名第九位。

此外,“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嗨学网”存在的退款问题、网络欺诈、虚假促销、网络售假、霸王条款等问题。(电诉宝:“嗨学网”投诉专区)

【案例一】“嗨学网”宣称有密题包通过 诱导学员报名

11月30日,“电诉宝”接到甘肃省的坚女士投诉称她报名了“嗨学网”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报名时“嗨学网”承诺有密题押题考过率80%,考试不通过后续退款80%,结果考试完后以各种理由不退款,销售人员让报名的时候说不用看课程,不用管,只需要看最后一星期的密题,结果并没有密题,也没有他们说的什么卷子。考完试后没有通过考试也不退款,以各种理由说课时没有看够不给退款,报名的时候销售说不用看,只要背会一个礼拜前的卷子就好了,通过率高,结果没有试卷,有的就是总结,且没有相同内容,坚女士认为他们是在欺骗消费者,诱导报名消费。

【案例二】“嗨学网”承诺帮学员报名 临近考试准考证打印不了

福建省的王先生去年在销售老师的引导下进入嗨学网平台,刚开始销售老师说交6999元可以包报名包学包过,不过退学费之类的,王先生也就信了,等到今年11月却打印不了准考证,查了一下没给王先生报名,现在王先生只想他们把学费退给他,王先生一直也犹豫,政府部门及相关平台能否解决,王先生通过很多渠道反映没人处理,白白的钱想要要回来却很难。

接到以上用户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将投诉案件移交该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督办妥善处理,但截至发稿前,我们尚未收到来自被投诉平台的任何有关处理回复。

网经社“教育台”是专业在线教育门户,面向在线教育人士提供全面、专业的资讯、数据、投诉、投融、专家服务等。截止目前,网经社“教育台”拥有十余年超500家在线教育平台万级大数据,全面涵盖在线教育上市公司、“独角兽”、“千里马”等头部平台及中长尾平台。此外,网站囊括超5000篇滚动播报、超150份行业报告、近百份快评/榜单。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