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产业互联网中的新势力,从追赶到引领
雷锋网 · 2021-04-04 13:41:00 · 热度:加载中...
机遇与挑战并存

雷锋网梳理了近两个月内,有关财务科技、协同数字化、云视频、电子签名等产业互联网重要赛道的融资事件和变化。

众言科技获1.8亿元C+轮融资

3月22日,众言科技宣布完成1.8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前海母基金、中青旅红奇基金共同领投,元禾控股跟投。

众言科技成立于2008年,旗下子公司包括调研平台“问卷网”及客户体验管理平台“倍市得”。问卷网成立于2008年,在6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为用户提供问卷调研、在线表单以及测评服务,目前为政府、企业级个人用户,均可提供服务。

印象笔记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3月17日,印象笔记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联合领投,敦鸿资产、同创伟业、瑞壹投资跟投。

融资将用于加速核心业务发展、推进多种新业务的发展与融合,同时将投入新研发中心的建设,增加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研发。此轮融资后,印象笔记的企业治理结构和股权架构都将进一步优化。

分贝通获高瓴、腾讯联合领投的C轮融资

3月16日,企业支出管理平台分贝通完成9250万美金的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腾讯联合领投,老股东IDG资本、Ribbit Capital、斯道资本 、Glade Brook Capital跟投,元一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顾问,历史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分贝通成立于2016年,定位企业钱包,通过聚合企业消费场景,从事前管控切入市场,尽可能告别报销,从而为企业减少成本。

用友政务全资收购北京富深

3月9日消息,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用友政务”)与北京富深协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富深”)正式达成协议:用友政务投资1.15亿元全面持有北京富深100%股权,北京富深成为用友政务的全资子公司。整合完成后,用友政务将进一步增强在政府数智化领域的优势地位,全面服务数字财政改革与发展。

北京富深成立于2014年,主要面向政府单位客户,提供包括财政非税管理及票据电子化、农田建设管理监测监管及GIS应用业务、财政预算一体化管理、政府采购信息化、财政涉农项目及资金管理、财政大数据应用等产品与解决方案。

百望云获C轮数亿投资

3月2日,百望云获得数亿元C轮投资,由星元创新资本领投。融资后将持续加大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

百望云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SaaS服务商,为企业、政府及公共组织提供票单证数字化、智慧财税、供应链协同、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随锐科技获金茂资本亿元战略投资

3月1日,随锐科技宣布获金茂资本亿元战略投资。该轮融资将被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

随锐科技是一家云视频通信技术和产品提供商,面向政企客户提供服务。目前在政府/企业的自有客户总数已超过70万家,平台服务客户数超过1000万家,平台服务的最终用户数累计覆盖超过1亿。

黑湖智造宣布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

2月25日,制造协同软件厂商黑湖智造宣布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机构跟投。

黑湖智造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打造利用数据驱动生产效率提升的制造协同SaaS软件,通过高效的数据聚合、精准的数据分发、实时的数据协同,打破生产管理和供应链协作中的“信息孤岛”,从而优化生产、质量、物料、设备全流程,提高生产柔性、缩短交付周期、优化物流效率,帮助工厂迅速响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每刻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月19日,每刻科技宣布宣布完成超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洲资本(Vitalbridge)领投,金浦投资跟投。

每刻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智能云财务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产品每刻报销是一款基于生态化和智能化的费用管理云平台,通过连接第三方消费平台、企业内部管理信息系统、网上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第三方生态,实现费用数据抓取的实时性,最终帮助企业降低企业费用采购成本,提高费用采购和审批审核的效率。

六度人和(EC)完成1亿元D1轮融资

CRM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EC)已于今年2月完成1亿元级的D1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至临资本领投,青蓝资本( 中软国际),红十三投资跟投,此前六度人和已获得腾讯、 用友、赛富等机构的多轮投资。六度人和的D2轮也正快速推进,并开始筹备国内IPO计划。

除了中小企业客户之外,EC有20%多的收入来自中大型企业,对于大企业市场,EC通过联合腾讯云生态下的产品,提供整体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小米入股中创视讯,此前曾获字节跳动投资

北京中创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创视讯)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顺为资本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字节跳动旗下全资子公司的战略投资。

中创视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云视频会议系统软硬件服务商,主要依托自主算法和核心专利,形成从音视频到API,超融合云平台到智能终端全线产品,为各行业政府和企业级客户提供视频会议和“云视频+”的解决方案。

擎盾数据获近1亿元C轮融资,腾讯领投

2月9日,法律人工智能企业“擎盾数据”(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额近1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招商局创投、华泰证券旗下伊犁苏新基金跟投。

企查查显示,擎盾数据成立于2009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杜向阳,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开发、销售、维护等。

字节跳动收购CA机构世纪速码

1月29日,”电子牵”所在公司字节跳动,完成了对国内数字认证服务机构“北京世纪速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速码”)的整合并购。

世纪速码,成立于2013年,是工信部和国家密码管理局认可批准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业务领域包括勘察设计、审图、监理、电子招投标、公积金、一卡通、旅游、电子商务、电子合同等细分场景,为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IC卡应用服务清算中心等提供服务。

此外,在此期间,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还报道了青云挂牌科创板、先胜业财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第三方电子签名法大大获得融资等事件。

雷锋网将每月定时播报企业融资、收购/并购、上市发行等影响行业进程的重要事件,共同见证企业服务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

相关文章:

声网收购环信、字节领投奇点云……这些赛道将迎来新变化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本文来源:雷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