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茶创新品牌「tea'stone」完成A轮融资,麦星投资与曾鸣联合投资
36氪 · 2021-03-31 08:30:02 · 热度:加载中...
为纯茶当代化、年轻化提供一种新的解题思路

36氪获悉,纯茶创新品牌tea'stone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麦星投资和曾鸣联合投资。这是tea'stone两个月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今年一月,tea'stone曾获得来自同创伟业的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tea'stone定位中国纯茶消费新零售品牌,在中国茶文化基础上,创新推出符合当代生活情景的喝茶方式,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年轻、时尚的茶生活体验,和全新的茶美学生活方式。

图片来自tea'stone

在tea'stone团队看来,茶在每个时代都有符合当时生活场景的表现方式。当下年轻人拒绝的不是茶叶本身,而是不适合其生活方式的饮茶方式。tea'stone的解决方案是以纯茶消费为核心的“沉浸式体验新零售模式”,其创新的关键是解决市场上茶叶消费的痛点,同时让年轻消费者对茶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愿意体验并主动传播。

tea'stone在梳理中国茶文化价值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美学设计理论体系,对中国茶从喝法、器具、包装,到环境、体验、营销各个环节进行创新设计。

tea'stone旗下产品、体验、包装、场景乃至家私都由团队自己进行原创设计,并结合市场及消费场景需求进行优化迭代。新系列产品的推出则以一整套喝茶生活方式出发进行呈现,即从冲泡方式到器具呈现再到茶叶零售包装,都经过了系统化设计和从专业美学角度出发的细节打磨。

这样的方式既能让顾客感受茶文化,又能让顾客以简单的方式喝到“一壶好茶”,并愿意主动拍照分享。除了店内消费以外,tea'stone的茶产品还可以零售购买,触达场景由店内延伸至消费者的家庭场景中。

图片来自tea'stone

tea'stone团队拥有美学设计和商业逻辑两个方面的经验。团队80%成员均为艺术设计科班出身,并建立了自己的创新中心。同时,团队也对茶叶及茶文化有着十余年研究,了解现代饮品文化和科技饮茶方式,擅长在视觉艺术、商业美学、空间创意等方面进行创新。团队依托现代设计语言和传统文化为品牌和产品赋能,为消费者提供创新型体验。

据了解,tea'stone创始团队已共事十余年,创业前曾在华侨城文化产业平台参与华侨城大型文旅项目的创意策划和品牌传播,并为国内数个大型城市标杆性商业综合体提供品牌顾问服务。创始人李姝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席产品官谷卓衡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专业播音主持人,同时具备茶文化和茶产业领域多年研究经历。

关于投资,麦星投资创始合伙人崔文立表示:“我是一个骨灰级老茶客,第一次走进tea'stone就被震撼了,纯茶当代化、年轻化的解题思路就在这里了。麦星一直深耕消费领域,tea'stone团队是一支茶界梦之队,一个成熟优秀的团队打造了革新性的作品。”

tea'stone本轮还获得了曾鸣的个人投资,他表示:“很喜欢tea’stone, tea’stone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对茶的表达很时尚又有传承的诠释;这个团队最吸引人的特点就是他们的跨界思维,对商业和美学的融通,构建了现代纯茶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有更多美好生活的体验。”

36氪曾在一月对tea'stone进行过详细报道,推荐阅读:

36氪首发 |「tea'stone」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定位纯茶新零售品牌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