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铂医药发布首份年报:营收同比增160%,加速差异化创新药开发
和讯网 · 2021-03-31 13:36:00 · 热度:加载中...

和铂医药发布其在港交所上市后的首份年报。

3月31日,根据和铂医药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和铂医药实现收入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0%。其中,分子许可费为其贡献了主要收入,为1280万美元,技术许可费收入则为110万美元。研发开支为5524万美元,同比增长11.6%。

和铂医药于2016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及免疫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研发及商业化的全球化生物制药企业。成立之初,和铂医药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了拥有全人源抗体转基因鼠技术平台的生物技术公司Harbour Antibodies BV(荷兰)及其子公司。

随后,和铂医药完成了对核心技术平台Harbour Mice?的整合和提升,可生成经典的双重、双轻链(H2L2)和仅重链(HCAb)形式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作为公司的高效抗体发现引擎,该平台也是目前和铂医药创收的主要来源。

根据招股书,过往和铂医药的全部收入来源于与第三方的授权及合作安排。截至目前,和铂医药已和超过45个来自全球的跨国药企、生物技术公司和学术平台等机构建立合作,将该平台应用于超过200个研发项目,其中7个项目已经进入到临床开发阶段。2018至2020上半年,其收入分别为148.3万美元、541.9万美元及607万美元。

2020年以来,生物医药行业需求稳定增长,差异化创新药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在产品开发方面,2020年,公司研发开支5524万美元,同比增加11.66%。公司核心产品取得重大进展,多个项目进入注册临床开发阶段。HBM4003作为产生自公司转基因小鼠平台的新一代全人源抗CTLA-4抗体,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全人源重链抗体;巴托利单抗(HBM9161)是大中华地区同类首个正在开发FcRn类抑制剂,具有治疗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潜力;特那西普(HBM9036)是治疗中重度干眼(DED)的首个以及开发进展最快的生物疗法。

目前,和铂医药拥有10余种可能成为差异化候选药物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其中,通过HCAb平台产生的核心产品HBM4003已于2021年3月完成在中国地区用于治疗黑色素瘤及其他晚期实体瘤的临床I期研究的首次给药,并推进全球临床开发。特那西普HBM9036则是其开发最前沿的候选产品,适用于治疗中重度干眼(DED)。当下,该产品已完成III期临床研究的首次给药。

和铂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劲松表示:“和铂医药专注于肿瘤及免疫性疾病领域,致力于成为下一代抗体治疗领域的领导者。2020年年底,和铂医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于2021年年初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HSCI)和港股通,进一步打通资本市场。公司将运用独特的抗体技术平台及在全球积累的行业经验,为推动差异化产品组合的研发及商业化而努力。我们将持续重点开发有战略性价值、解决重大未满足医疗需求的产品。”

本文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