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原生的AI PaaS 平台「人人云图」,通过实时决策引擎提供效率提升解决方案
36氪 · 2021-03-30 08:00:03 · 热度:加载中...
通过直营SaaS或和ISV合作的方式为业务场景提供效率提升解决方案。

AI2.0时代到来,企业经营中会产生海量的业务数据、行为数据和流量数据,数据结构也愈发非标和复杂,相应的对于处理数据的各类模型算法要求也更高。基于传统的规则引擎难以支持云原生下实时处理的需求,具体表现为性能落后、架构封闭,使用过程定制开发工作量大,因而流式实时数据解决方案成为了企业经营中的决策刚需。

36氪此前曾经报道过的「人人云图」是一家基于云原生和AI技术的流式实时决策平台提供商,基于自身的Ai PaaS底座,通过打造直营SaaS或和ISV合作的方式为客户业务中的不同场景提供效率提升的解决方案。其PaaS层技术是基于流式的AI计算引擎,核心功能是通过实时决策平台“云图引擎”将企业业务中产生的流式数据进行快速处理,并通过先进AI知识提供动态策略的实时响应。

具体来说,「人人云图」Ai PaaS平台的技术优势有三点:

一.「人人云图」的流式数据计算平台“云图引擎”在海量线上数据、复杂规则场景中的数据处理速度远优越于传统引擎,具体表现为在海量数据场景和大规则场景中相较于传统引擎速度提升了200倍;

二.「人人云图」在核心功能上采用云原生设计和容器化部署,能够支持多种云的智能运维,并为不同操作系统架构提供管控;

三.「人人云图」在和业务层交互时能针对复杂AI模型进行可视化编辑、冠军挑战者测试、模型评测等决策功能,完成不同场景下对业务动态决策的实时响应。

客户合作方面,「人人云图」已经在金融、交通(航司)、互联网和政企四大垂直行业打造了标杆客户,并通过企业内部数据挖掘价值从而建立用户画像拓展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目前,基于「人人云图」Ai PaaS平台落地的主要应用场景中有为金融客户提供贷款智能决策服务;为航司客户提供智能定价和数据核查等服务;为政企客户提供业务风控服务;为互联网客户提供智能渠道质量监控服务等。

业务方面,「人人云图」的盈利模式主要通过打造KA客户收取服务费,平均客单价在50万人民币左右,目前正在将产品标准化、SaaS化。自2019年起,「人人云图」的业务年增长率高达300%,2021年Q1已签订合同金额近千万,预计全年将完成5000万营收。

「人人云图」的CEO杨鹏告诉36氪,AI2.0技术曲线正处于一个早期爬坡发展阶段,随着场景AI数据智能在行业的认知和接受程度的提升,Ai PaaS平台能够帮助客户在生产系统上提升效率,但也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行业培育。

「人人云图」正在不断努力降低Ai PaaS平台的使用门槛,并以标准SaaS服务的模式让更多场景的客户应用AI实时决策引擎技术;未来将通过生态化的整合项目与ISV建立更好的合作,并且与云服务厂商建立深度合作提升行业覆盖率。

「人人云图」拥有由数据专家与行业专家组成的复合背景的核心团队。CTO赵丹在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方面拥有多项专利;首席架构师龚安曾经负责南瓜电影和Broadcom等多款芯片的软件架构设计;产品副总裁陈华拥有数十年的跨领领域数据产品规划实施经验。

目前,「人人云图」已经开始新一轮的融资计划,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渠道建设、团队搭建和产品研发。

推荐阅读:

36氪首发 | 业务安全公司「人人云图」完成5000万A轮融资,计划在银行、航司、运营商和金融领域发力

36氪首发 | 对标 DataVisor 对抗黑产,「人人云图」获 1 亿元Pre-A轮融资

隐私数据保护力度加大、流量欺诈肆意横生、精准营销难触达? 「人人云图」提供基于行为内容倾向的用户画像

本文来源:36氪